无障碍说明

辽篮本土第一人!李晓旭破5000分大关 国产魔兽14年铸一剑

李晓旭完成个人里程碑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从2005-06赛季初入CBA至今,李晓旭为辽宁队征战13个赛季(2016-17赛季,因伤缺席)。在此期间,李晓旭随辽宁队经历过失败挫折,亦经历过辉煌成功。时至本赛季,李晓旭连连迎来职业生涯里程碑。例如在辽宁队此番126-86击溃四川队夺取22连胜的场次中,李晓旭独揽20分,CBA生涯总得分就此突破5000分。值得一提的是,李晓旭的5000分全部系效力于辽宁队期间所得,他也成为了辽篮队史上首位为球队贡献超过5000分的本土球员。

众所周知,李晓旭是如今这支辽宁队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上赛季,李晓旭力助辽宁队历史性夺取CBA总冠军,尤其是在总决赛G4场次中,李晓旭发挥了突出作用。而时至本赛季,李晓旭随辽宁队踏上了卫冕征程。而在辽宁队斩获22连胜的过程中,李晓旭不仅有突出贡献,更连连迎来职业生涯里程碑。

要知道,此番这场辽川对决开赛之前,李晓旭CBA生涯总得分为4982分,距5000分大关仅差18分。而辽川对决刚刚开局,李晓旭就彰显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与得分欲望。首节进行到9分58秒时,李晓旭三分线外接哈德森分球扬手就是1记三分,皮球稳稳坠入网心。几十秒后,李晓旭反击中飞身上篮再中。紧接着,李晓旭先是在三分线外接哈德森分球再中1记三分,随即又接应队友分球中距离跳投命中。

首节开局前300秒,李晓旭就已连砍10分,其竞技状态有多么火热,由此可见一斑。进入次节交锋,辽宁队祭出双外援,由于巴斯在场,李晓旭在次节并未获得太多出赛机会。但在有限的出赛时间内,李晓旭却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效率,其先是接郭艾伦分球命中1记中距离跳投,随即又接哈德森分球强攻得分。整个上半场比赛,李晓旭独揽14分,成为辽宁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比赛,李晓旭在该节的出赛时间依旧很少,但其还是在该节最后时刻补篮得分,命中压哨球。如此一来,辽川对决前三节战罢,李晓旭得分达到16分,距离5000分大关仅差2分。而对于状态爆棚的李晓旭而言,其自然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末节比赛还剩10分45秒,李晓旭终达成夙愿。当时,辽宁队策动阵地进攻,埋伏在底角处的李晓旭接郭艾伦分球果断跳投,皮球则稳稳命中。此时此刻,李晓旭CBA生涯总得分正式达成5000分。紧接着,李晓旭又冲击内线制造杀伤随即两罚两罚,不仅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38分,且个人CBA总得分来到5002分,排名CBA总得分榜第41。此后不久,辽宁队换下主力休息,李晓旭也随之下场。

纵观此役,李晓旭的发挥绝对是有目共睹的,其在出赛16分钟的情况下,10投8中,罚篮则2罚2中,揽下20分,达成5000分里程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李晓旭已多次达成里程碑。例如1月8日的辽浙对决中,李晓旭达成职业生涯第500场里程碑。又例如1月15日的辽青对决中,李晓旭CBA总篮板达到3910个,超越积臣升至CBA历史第4位。

当然,上述种种均不会是李晓旭的“终点”。本赛季迄今为止,李晓旭场均可以为辽宁队贡献8.3分5.4板,其已然做好准备为辽宁队的卫冕,奋战到底。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