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曝手球规则将迎80年来最大改动 无意手球导致进球将判犯规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将对手球法进行80年来最大的改革,有可能引入一项规定:意外手球在某些情况下也会受到惩罚。

现有的手球规定是,只有故意手球才会被裁判处罚,但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可能在3月份的会议上改变这一规则,如果意外手球导致了进球,那这样的手球也会被判犯规。

国际足球协会技术总监大卫表示,即将被提出的新规大多数情况下将在文字描述中保留“故意”的词汇,包括后卫在禁区内处理球时,即便手球并非故意,有时裁判也会判定位球。在去年9月,IFAB咨询了英超官方关于在任何情况下都取消手球进球的做法,因为在2016年10月,阿森纳中卫科斯切尔尼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最后一分钟的破门就是用手打进的,所以足球规则制定机构认为规则需要重新改变。

如果新的手球规则通过,那将是手球规则80年来最大的一次改动。三月的会议结果就会揭晓手球法是否有了新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贝克小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