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还能走多远?多将带伤5将背黄 踢泰国警惕再折将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亚洲杯1/8决赛与泰国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对手晋级的较量。但完成8强目标后,国足还能走多远,却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5名球员身背黄牌,7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或者带伤征战,和泰国的较量,除了保证顺利晋级外,还要避免不必要的减员。

国足备战与泰国比赛

伤病仍是各队头号大敌,国足也受困

亚洲杯开始前,包括阿联酋的“海湾梅西”奥马尔、澳大利亚的核心莫伊、日本队的新10号中岛翔哉等各支夺冠热门的绝对灵魂人物,都因伤无法参加。国足在亚洲杯开始前,也饱受伤病困扰,曾诚和李学鹏就先后因伤退出,不过伤病的阴影并没有随着亚洲杯开打从而“远离”国足。

小将韦世豪和球队的高中锋肖智,就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了整个小组赛阶段,好在目前的康复情况不错,具备了在1/8决赛登场的条件。但肖智和韦世豪的伤愈归来,却无法让里皮开心起来,国足的头牌武磊,带伤出战了与菲律宾的比赛,并且帮助国足提前1轮晋级,但带伤出战却让武磊伤势加重,小组赛末轮的中韩战就缺席。

韦世豪伤愈

而小组赛结束后,国足阵中又新添伤号,于汉超确定缺席球队接下来的比赛。此前的主力、并且有不错发挥的吴曦,也出现了状况,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吴曦的伤势并无大碍,但国足目前已经经不起任何伤病的折腾。伤病的隐患,从比赛未开打就“缠身”,如今进入了淘汰赛还没有丝毫改观的迹象,这还没有算上替补门将王大雷和张鹭,幸运的是主力门将颜骏凌没有出现状况。

并且,国足和1/8决赛的对手泰国相比,小组赛结束后少休整2天就要出战淘汰赛,对于平均年龄24队之首的国足来说,这又是一大挑战。

5将身背黄牌,pk泰国又得提心吊胆

为了准备和泰国的1/8决赛,小组赛末轮的中韩大战,里皮将有黄牌在身的冯潇霆(vs菲律宾染黄)放在了替补席,就是要以最强阵容来出战1/8决赛,从而顺利拿到8强名额。但里皮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卡塔尔裁判卡西姆“不留情面”,国足与韩国队的较量,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4人染黄,又给未来的征程埋下了隐患。

张琳芃身背黄牌

和韩国的比赛,赵旭日和张呈栋是1分钟之内连续吃到黄牌,而郜林的黄牌看似冤枉,却是在表达不满判罚时,手部与裁判有身体接触,主动给了对方出示黄牌的理由。已经染黄的结果无法更改,同时这也提醒国脚们,过往亚冠赛场给西亚裁判留下的不好印象,最终在亚洲杯赛场被“秋后算账”,“中超温室”里培养的坏习惯很可能在亚洲杯赛场铸成大错。

5名身背黄牌的球员中,冯潇霆和张琳芃都是防线主力,郜林也是进攻端里皮的选择之一,赵旭日也有可能登场亮相。如果和泰国一役染黄,而且一旦球队晋级,1/4决赛就会因为身背2黄高挂免战牌,国足想更进一步,又要面临却病少将的困扰。

洲际大赛,对于黄牌数量的控制极为关键,尤其是小组赛阶段的黄牌不清零,更是让各队极为重视控制情绪。越南就凭借5张黄牌的优势,在同分、进失球相同的情况下,将黎巴嫩“淘汰出局”。不过好在1/8决赛,国足并不会因为禁赛原因减员,而泰国队阵中,则有2名后防的主力身背2黄无法出战,里家军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国足还能走多远?先过泰国这关再说

本届亚洲杯,外界给国足的基本目标,就是打进8强。扩军到24队之后,小组赛只是将一些鱼腩球队和不入流球队的淘汰,16强根本无法证明国足在亚洲足坛的真正地位,只有打进8强,才算巩固了自己亚洲2流的位置。

球队有一半的球员存在黄牌+伤病隐患,其中又有一半是球队的主力,但这些都无法成为国足打不好1/8决赛的理由,也不是赛前的借口。泰国的情况比国足更糟糕,有伤员已经提前离队,并且小组赛首轮1-4不敌印度之后,泰国还紧急完成了主帅的更迭,面对一支实力在自己之下,处境也比自己更糟的球队,国足没有理由不拿下对手晋级8强。

过了泰国这一关,不出意外1/4决赛的对手将是伊朗,而如果博得和波斯铁骑继12强赛后再度交手的机会,国足就算完成了基本任务。16强球队全部出炉,对阵形势浮出水面后,有球迷曾经调侃,国足未来的对手将分别是泰国、伊朗、日本和韩国,虽然冠军的理想很丰满,不过现实对于国足来说却十分残酷。

国足能走多远或许是个伪命题,眼下的事就是打好和泰国一战,比对手少休整2天,又面临棘手的伤病问题,对于还被家事“干扰”的里皮来说,这一战压力不小。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