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太残暴!辽篮26-0攻击波轰垮宿敌 22连胜瞄准新疆

郭艾伦主导26-0残暴攻击波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CBA常规赛第33轮今晚打响,辽宁男篮主场以126-86大胜四川男篮,取得了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22胜,一旦在下一轮能继续击败新疆男篮,就将创造历史。

去年夏天,辽宁男篮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潮,赵继伟在西班牙做手术、康复,直到12月中旬才从西班牙归来。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郭艾伦、高诗岩、韩德君、刘志轩、李晓旭,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他们中有数人在联赛期间进行轮休,本来准备退役的老将杨鸣不得不增加上场时间硬刚。

这使得,辽宁男篮在欧洲的热身输的一塌糊涂,派出的青年队又在亚冠杯上垫底,一时间舆论的质疑声汹涌而来,认为辽宁男篮将会在联赛中遭遇到很大的挑战。

联赛之初,辽宁男篮的情况和外界的预估相差不大,他们一度有些跌跌撞撞,输给了浙江、上海和吉林等实力不如自己的队伍,但即使如此,郭士强也没有着急让伤员们提前复出,而是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这从赵继伟归国,本来可以一周后就可以上场,但是郭士强还是以稳为主没有遣上赵继伟的例子可见端倪。

郭士强的韬光养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客场不敌新疆男篮之后,辽宁男篮便开启了连胜的步伐,这其中,郭艾伦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节奏掌控上越来越纯熟,再不是那个一跑起来就刹不住车的急先锋。而34岁的哈德森状态比上赛季同期要好得多,屡次砍下高分不说,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证明他还是那个哈神,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个得分破万的外援;另外还有巴斯也能有稳定的输出,每每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救主,其他成员则各司其职,辽篮战车有条不紊地前行着。

上一轮客场对阵曾击败过自己的吉林男篮,辽宁男篮遭遇到了东北小老弟的顽强抵抗,他们历经三个加时赛,鏖战180分钟,终于以3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取得21连胜。而郭艾伦因为要处理家中的事情,对阵四川之前不久才归队。

因此,本以为体能方面有着较大影响的辽宁男篮会在与川军的争夺中陷入持久战,但事实恰好相反,卫冕冠军反而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防守一端很拼,四川男篮反而畏首畏尾,显得漫不经心,球队全靠富兰克林一个人在进攻。

从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到第三节开始后3分多钟,辽宁队打出恐怖的26-0冲击波。从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辽宁队48-45领先,随后辽宁队半场结束前一波12-0,60-45拉开比分。下半场回来,辽宁队再次压制四川队,又是一波14-0,74-45领先四川队,这样一波26-0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丛明晨连续在右侧底角命中三分,四川男篮已无斗志,最后一节辽宁男篮索性派上全华班,贺天举、卫猛等悉数登场亮相,最终收获一场40分的大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因伤缺战数轮的刘志轩迎来复出,赵继伟也在替补席和队友们笑着看完比赛,全队现在只等着赵继伟重登赛场了。

下一轮,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虽然本赛季历经动荡,但是新疆依然有着深厚的底蕴,哈达迪纵然老迈,但技术特点还是比较克制韩德君,因此,疆辽大战预计会打得比较激烈。上一次双方交手,辽宁男篮输给了新疆男篮,但此后开启了连胜的步伐,他们能够完成复仇,并且创造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