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辽宁40分狂胜四川锁定季后赛 豪取22连胜平队史纪录

CBA-辽宁40分狂胜四川锁定季后赛 豪取22连胜平队史纪录

郭艾伦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CBA常规赛第33轮,辽宁主场迎战四川。全场比赛主队一直掌握优势,并在第三节一举拉开比分。最终辽宁队以126-86大胜四川,豪取22连胜的同时追平了自己在2015-1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常规赛17连胜+季后赛5连胜);郭艾伦拿下17分7助攻,巴斯砍下24+12的两双数据。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在篮板上以41-45少于四川,助攻上双方为26-18,在投篮命中率上,辽宁52%-43%高于四川,三分球命中率上,辽宁以54%-20%大幅领先。

球员数据上,辽宁5人得分上双,巴斯得到24分12篮板3抢断,哈德森21分5助攻,李晓旭20分,郭艾伦17分6篮板7助攻,高诗岩12分4篮板;四川队2人得分上双,富兰克林26分17篮板7助攻,汤普森22分13篮板,侯天一7分6篮板。

本场最佳:巴斯砍24+12率队22连胜追平队史纪录

全场比赛,巴斯手感火热,总计上场29分钟,18投10中,其中罚球4中4,砍下了24分12篮板3抢断,并且率队狂胜对手40分,拿下22连胜,追平队史连胜纪录。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辽宁队与四川队历史共交锋17次,辽宁队战绩为12胜5负。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锋,辽宁曾在客场以111-100击败了四川。

辽宁残暴26-0带走比赛

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到第三节开始后3分多钟,辽宁队打出残暴的26-0冲击波,一举将比分从48-45拉开到74-45,一举打花了四川队。其中郭艾伦得到13分,巴斯得到6分,哈德森得到3分,韩德君得到2分,李晓旭得到2分。

40分创辽川交手最大分差纪录

本场比赛双方最终比分为126-86,两队40分的分差也创造了辽川队史交战的最大分差。另外此前两队最大分差为32分。

李晓旭CBA生涯得分突破5000分

本场比赛,李晓旭得到20分,其中在第四节李晓旭接郭艾伦传球,命中跳投,由此其个人CBA生涯得分达到5000分。最终比赛结束后,李晓旭个人得分来到5002分,排在CBA历史第41位。值得一提的是,李晓旭是辽宁队史首位得分突破5000分的本土球员。

提前锁定季后赛!辽篮超粤拔头筹

辽宁队目前战绩为29胜4负,而积分榜第12位和第13位分别是15胜17负的上海队和15胜17负的浙江队,即使接下来辽宁队全输且上海和浙江两队全胜,球队间战绩相同,辽宁队也会对这两支球队有战绩(净胜分)优势而进入季后赛。另外广东队目前29胜3负排在积分榜榜首,虽然他们同样领先浙江队14个胜场且已两次战胜对手,但由于双方本赛季同组,仍有两次交手机会,故而广东无法提前锁定对浙江的胜负优势。如此一来,辽宁超越广东成为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22连胜追平队史记录!辽宁队势如破竹

辽宁队本场比赛战胜四川后,迎来了追平队史连胜纪录的22连胜,成本赛季最长连胜记录的保持者。自2018年11月16日战胜广州队开始,辽宁队开始连胜之路,到今天大胜四川,辽宁队已经22连胜,这一记录也追平了辽宁队队史连胜纪录,之后辽宁队有希望刷新这一数字,创造新的历史。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韩德君造犯规罚球率先命中,紧接着杨越中距离也命中回应。之后李晓旭三分得手,几个回合后,汤普森三罚两中,9-8,辽宁队领先。之后李晓旭空位三分继续命中,黄荣奇干拔也有,哈德森急停三分命中后,高诗岩挑篮命中,19-10。之后富兰克林补篮终于打进,巴斯也中距离命中,之后随着钟诚最后一攻压哨投进,首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31-21暂时领先10分。

CBA-辽宁40分狂胜四川锁定季后赛 豪取22连胜平队史纪录

杨鸣命中压哨抛投

次节,富兰克林先中篮下空切,巴斯中投命中还以颜色。此后哈德森突破得手,几个回合后,汤普森打板命中,紧接着杨鸣中距离命中,40-31,辽宁队领先。

CBA-辽宁40分狂胜四川锁定季后赛 豪取22连胜平队史纪录

郭艾伦反击上篮

之后曾文鼎三分得手,紧接着富兰克林连续得分帮助球队迫近分差,之后巴斯造犯规两罚都有,46-39。此后富兰克林再次三分得手,李晓旭上篮命中,之后郭艾伦加速上篮命中,55-45,辽宁队领先。此后郭艾伦二次进攻也射进,随着辽宁队最后的进攻没有命中,半场比赛结束,辽宁以60-45已经领先15分。

易边再战,韩德君中距离先进,紧接着郭艾伦三分命中。之后巴斯和郭艾伦不断取分,辽宁队打出一波气势如虹的14-0,直到王政博三分命中,四川队才止血成功,74-48。此后哈德森技术罚球命中,汤普森打成2+1,丛明晨空位三分射进后,83-53,辽宁队已经领先30分。

CBA-辽宁40分狂胜四川锁定季后赛 豪取22连胜平队史纪录

巴斯暴扣

此后李柯七上篮打进,哈德森抢断反击得手后,汤普森补扣命中,紧接着侯天一假动作上篮命中,92-61。此后哈德森三分投进,反过来汤普森扣篮得手,随着李晓旭压哨补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99-65领先达到34分。

最后一节,王政博上篮率先得手,高诗岩三分跳投也命中。此后李晓旭大号两分得手,几个回合后,刘志轩投篮命中,109-69,辽宁队领先。

此后富兰克林造犯规罚球命中,贺天举篮下也命中,此后双方尽遣替补,钟诚三分还有后,景菡一三分也命中,118-81。之后侯天一补篮命中,闵庆飞也三分命中,随着辽宁队最后时刻没有命中,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126-86狂胜四川。

双方首发

辽宁:莱斯特-哈德森、郭艾伦、高诗岩、李晓旭、韩德君

四川:杨越、富兰克林、李柯七、杰森-汤普森、曾文鼎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4轮,1月22日,辽宁主场迎战新疆队,四川队客场对阵青岛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