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女队一日双胜 不败战绩暂居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在新西兰内斯比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队一日双赛,分别以10-6击败匈牙利,以9-2完胜中国香港队,目前与芬兰队同为三战全胜,并列第一。明天,中国队将与爱沙尼亚队交锋。

资料图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除了中国队,还有芬兰、匈牙利、巴西、爱沙尼亚、中国香港、波兰以及东道主新西兰队。中国队派出了梅杰队的队伍,出场的四位选手是王芮、梅杰、姚茗悦和麻敬宜,其中王芮和麻敬宜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具备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首轮比赛,中国队以12-5横扫新西兰队。

中国10-6匈牙利

今天,中国队面临一日双赛,率先迎战匈牙利队,后者派出了帕兰克萨的队伍,这支队伍在欧洲难算一流,但欧洲一直以来无弱旅,中国队不能轻敌。相比首轮的慢热,姑娘们今天很快调动出状态,首局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火力全开,后手进攻得到四分,第三局先手偷到两分,以6-1抢得先机。

落后的匈牙利队毫不示弱,第四局回敬了两分,不过中国队后手稳扎稳打,再次收获两分,以8-2遥遥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有些起伏,梅杰和王芮接连出现失误,匈牙利队打出一波追分小高潮,第六局对手后手拿到一分,但第七局和第八局先手连续偷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6-8。

关键的第九局比赛,中国队顶住压力,梅杰和王芮投壶精准、到位,中国队顺利拿下两分。第十局,中国队防守严密,迫使匈牙利队提前握手认输。

中国9-2中国香港

两连胜的中国队短暂休整后继续出战,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在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队面对中国香港几乎没有输过,心态上占据明显优势。开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随后姑娘们手感火热,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中国香港队疲于防守,很难打出出彩的进攻,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开启了“偷分模式”。

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连续偷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再接再厉,抓住对手的失误再偷两分,上半场过后以7-0遥遥领先。接下来,中国香港队艰难拿到一分,避免了“吞蛋”尴尬,中国队在第八局主导比赛,顺利收获两分,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控分成功,只让中国香港拿到一分,后者提前两局握手,中国队以9-2胜出,取得三连胜。

循环赛三轮过后,中国和芬兰队同为三战全胜,并列排名第一,匈牙利队2胜1负紧随其后,巴西、爱沙尼亚、中国香港和波兰同为1胜2负,并列第四,新西兰队三战皆墨排名垫底。1月20日上午,中国队将迎战爱沙尼亚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