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数据PK伊瓜因不敌英超六强锋霸 烟枪或难成切尔西救世主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如果媒体的报道没有出错的话,那么伊瓜因将在冬窗转投切尔西。《天空体育》指出,阿根廷中锋希望离开米兰,并且在赛季结束前为蓝军效力。问题在于:伊瓜因能否在英超取得成功?如果对比伊瓜因与英超六强主力中锋的进球率会让我们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呢?换句话说,伊瓜因的数据能否与凯恩、阿圭罗这样的顶级中锋相提并论呢?SQUAWKA网站统计了伊瓜因以及六强中锋近2个赛季的数据以试图找出答案。

2013年离开皇马前往那不勒斯之前,伊瓜因曾经被与阿森纳联系在一起,依靠在那不勒斯的出色表现,阿根廷人在2016年转投尤文,C罗的加盟则让小烟枪被扫地出门。在被租借到米兰之后,伊瓜因没有取得成功,饱受媒体的质疑,这让他希望离开圣西罗,转投斯坦福桥。

伊瓜因

进球率:0.48

射正率: 36.71%

射门转化率:13.92%

创均创造机会:0.93

2016-17赛季,伊瓜因为尤文在意甲打入24球,但上赛季晋级打入了16球。他本赛季在米兰的表现更加糟糕,在意甲仅打入6球,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进球率低于以下列出的大部分英超前锋们。

莫拉塔

进球率:0.48

射正率:43.85%

射门转化率:14.04%

创均创造机会:1.26

莫拉塔上赛季一开始表现出色,但在失去自信心之后,他仅仅在英超打入11球。本赛季至今,西班牙人打入了5球,但这并没有说服萨里,蓝军主帅让阿扎尔改打伪中锋。尽管萨里很看好伊瓜因,他的数据并不比莫拉塔更加出色。在进球率方面,两人是完全相同的,但莫拉塔的射正率和射门转化率更高,也比伊瓜因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有人认为,伊瓜因选择米兰是错误的,如果得到队友的支持,阿根廷人的数据会明显提升。萨里希望他能够为伊瓜因创造出理想的环境,毕竟,在那不勒斯他们曾经有过成功的例子。

吉鲁

进球率:0.3

射正率:30.77%

射门转化率:7.69%

创均创造机会:2.07

和莫拉塔一样,吉鲁同样没有说服萨里。对蓝军来说,他们最需要的是一名能够破门得分的球员,而在这份名单里,吉鲁的进球率是最低的。然而,法国中锋也有两个优点,首先是他能够成为球队在禁区内的支点,其次则是他比六强的其他替补中锋更加可靠。正因如此,在莫拉塔有望转投马竞的同时,吉鲁却有可能继续留在蓝军。

凯恩

进球率:0.8

射正率:43.30%

射门转化率:16.86%

创均创造机会:1.01

凯恩如今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而在他因脚踝受伤缺席之后,我们或许会意识到他对于热刺的重要性。他的出色状态让像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感到羡慕,萨里无法让吉鲁坐稳主力位置的原因很简单,他无法像排名前四球队里的主力中锋们那样频频破门。凯恩的射门次数远远多于其他前锋,这或许是他的射门转换率极低的原因。尽管如此,他还是高于伊瓜因。

阿圭罗

进球率:0.86

射正率:40.37%

射门转化率:19.25%

创均创造机会:1.69%

自2011年从西甲转投英超以来,阿圭罗就一直是英超最稳定的射手之一。上赛季,阿圭罗25次在英超出场打入21球,本赛季则已经打入了10球。很多年以来,阿圭罗一直与伊瓜因竞争阿根廷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位置,然而,不论是踢球风格还是状态都让他们难以胜任蓝白军团主力的位置。他们都已经过了30岁,在过去两个赛季里,阿圭罗保持着巅峰状态,而伊瓜因的状态则开始下滑,然而,转投英超或许会重新激活伊瓜因。

热苏斯

进球率:0.66

射正率:58.14%

射门转化率:20.93%

创均创造机会:1.28

自从加盟曼城之后,热苏斯就一直在与阿圭罗竞争主力中锋的位置,尽管过程绝非一帆风顺,但巴西前锋的射门转化率极高,这保证了他总是能够把握住机会。切尔西或许希望伊瓜因能够像阿圭罗一样利用自己的丰富经验,而不是尽快帮助年轻人成长,这或许是他们选择了伊瓜因而放弃莫拉塔的原因。

卢卡库

进球率:0.52

射正率:52.54%

射门转化率:20.34%

创均创造机会:1.05

在2017年夏天,切尔西一度也想签入卢卡库,但最终输给了曼联。蓝军最终选择了莫拉塔,尽管卢卡库本赛季的状态有些低迷,但切尔西仍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在踢球风格和身体条件方面,伊瓜因和卢卡库有些类似,而这恰恰是莫拉塔所缺少的。不过,阿根廷人至少要把自己的进球转化率提升到卢卡库的高度。

菲尔米诺

进球率:0.46

射正率:45.86%

射门转化率:17.29%

创均创造机会:1.65

无可否认,菲尔米诺是目前六强主力中锋中进球率最低的球员之一。巴西人本赛季的状态有所下滑,但在利物浦令人畏惧的三叉戟里,菲尔米诺往往承担着组织进攻的任务。对切尔西来说,他们也或许需要一名能够创造出机会的中锋,而菲尔米诺的这一能力正是利物浦在近两场比赛里取胜的关键。

拉卡泽特

进球率:0.53

射正率:47.71%

射门转化率:19.27%

创均创造机会:1.35

就像吉鲁和菲尔米诺一样,拉卡泽特同样是一名非常无私的中锋。埃梅里有时候会让奥巴梅扬去踢边路,拉卡泽特则留在中路。事实上,拉卡泽特与奥巴梅扬的配合非常有效,对蓝军来说,伊瓜因与阿扎尔之间的配合或许会很诱人。

奥巴梅扬

进球率:0.77

射正率:48.86%

射门转化率:27.27%

创均创造机会:1.13

很少有球员能够像奥巴梅扬一样迅速融入全新的联赛里。自2018年1月从多特蒙德加盟阿森纳以来,加蓬国脚就迅速站稳了脚跟,而且保持着出色的射门转化率,在这份名单里,奥巴梅扬的射门转化率是最高的。伊瓜因显然也希望在英超有这样的开局。如果他能够迅速适应英超的话,那么切尔西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的机会也会明显提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