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德约送蛋3-1胜沙波瓦洛夫 晋级男单16强

德约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9年澳网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3/6-4/4-6/6-0战胜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挺进男单16强。下一轮,他将面对1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显回升,连续拿下了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辛辛那提和上海两个大师赛冠军,年终排名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2、进入新赛季以来德约科维奇虽然在多哈赛的半决赛中爆冷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但是他依然是本次澳网无可争议的头号夺冠热门,前两轮比赛他分别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克鲁格和前澳网亚军法国人特松加,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加拿大猛将沙波瓦洛夫,后者最近两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上升势头。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3、德约科维奇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俄罗斯小将梅德韦杰夫,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2、7-6(3)和6-3击败21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梅德韦杰夫是俄罗斯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最近两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进步势头,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应该会遭遇到一定考验。

精彩回顾

今日首盘比赛中,沙波瓦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塞尔维亚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沙波瓦洛夫在第6局迅速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5-4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德约科维奇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沙波瓦洛夫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沙波瓦洛夫随后再次出现反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沙波瓦洛夫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正手击球失误,加拿大天才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沙波瓦洛夫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在化解一个之后送出致命双误,沙波瓦洛夫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加拿大天才以小分40-30拿到盘点,但是他随后也因为双误浪费了这个机会,德约科维奇随后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盘点但是也浪费了一个盘点,沙波瓦洛夫最终保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尽管沙波瓦洛夫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即再次逼出赛点,沙波瓦洛夫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