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为国家队征战16年 一生挚爱除了美妻还有中国足球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冯潇霆开始热衷于在网上写段子。而每个段子的结尾处,他都添上了一句“我是霆哥,不是婷姐,我有一个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段子手冯潇霆有一个梦想,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有人嘲笑有人揶揄,也有人会酸上一句“不过是沽名钓誉”。路很难走,但有一个人却始终陪伴着冯潇霆,她是他的妻子,也是他实现梦想的最大助力。

赵盈为冯潇霆奔波,她是冯潇霆实现梦想的最大助力。

冯潇霆与妻子赵盈相识于一场聚会,他对清纯动人的赵盈一见钟情,随后展开热烈的追求攻势。那时候赵盈还是在校学生,就读于四川大学新闻系,与足球并没有什么交集。

冯潇霆对清纯动人的赵盈一见钟情。

起初接触冯潇霆,赵盈内心是忐忑的,两人的生活轨迹完全不同,兼之足球运动员的负面报道很多。自己父母这一关,冯潇霆也很难过,作为公务员的他们希望女儿能有一份踏实稳定的爱情。

想要抱得美人归,冯潇霆需面临重重难关。

但冯潇霆的阳光坚强和上进心,逐渐打动了赵盈和家人,“他对父母从来是报喜不报忧,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扛,让我感觉心疼又踏实。而且他还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人,只要是别人对他忠诚的劝告,他就会去改变自己的不足,很有毅力。”

冯潇霆凭借着乐观上进,打动了赵盈的心。

在冯潇霆生日那天,他准备了999朵玫瑰和一枚钻戒,巨大的蛋糕上特意为赵盈写上“情意绵绵绵绵不绝,绝不变心心心相盈”,终于抱得美人归。

球场硬汉也会经常玩浪漫。

2009是冯潇霆的本命年,他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走出国门和娶妻进门。因为即将要去韩国踢球,时间太紧两人只能仓促领证,未能给妻子一个盛大婚礼,成为了冯潇霆人生的一大憾事。

留洋前,冯潇霆与妻子赵盈领证。

冯潇霆英文不好,留洋前的日子,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赵盈走到了台前,充当起中方经纪人的角色,负责与韩国大邱方面的联络,搭起经纪人与冯潇霆之间的桥梁。

赵盈在事业上给了冯潇霆很大的帮助。

本在央视做节目编导的赵盈,因为冯潇霆的这一次转会,更是辞去工作,远赴韩国照顾丈夫。不论是场内还是场外,她将冯潇霆的日常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冯潇霆被外界质疑、指责时,她将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替冯潇霆出面接受采访和辟谣,只为丈夫能在场上安心踢球。

风风雨雨,两人相携走过。

在两人结婚八周年的纪念日,冯潇霆写下一封长长的告白信,记录下了这些年和妻子赵盈的点点滴滴。“我们有太多的不同,但你依然选择了嫁给我。从各自追求事业到共同努力相互依靠,从努力经营事业到携手做公益。感谢上天让我一见钟情遇见你,我会用一辈子努力,向你心目中那个理想的标准靠近。”

冯潇霆表白爱妻。

这几年,冯潇霆与妻子开始携手做公益,冯潇霆慈善赛也磕磕绊绊的走过三届。对于这种“砸钱”行为,很不人并不理解,觉得只是冯潇霆的一种宣传手段。冯潇霆也不做辩驳,“坚持一件事很难,只盼这颗小小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等待中国足球枝繁叶茂的那一天。”而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冯潇霆夫妻也开始教导她参与公益。

冯潇霆的女儿也开始接触公益。

从18岁披上国家队战袍开始,风风雨雨,冯潇霆已经为国征战了16年。12强赛结束的那一晚,在球员通道里,冯潇霆落泪了,三十多岁的男人,对着镜头眼眶通红,只因为下一个4年太长。

冯潇霆落泪。

赢下与菲律宾的比赛,冯潇霆写道:“这一年,太不容易了。但这一刻,再多的委屈、再多的心酸,也都变得微不足道。我们无法控制外界说什么,我们只能要求自己做什么。我们很清楚,这届亚洲杯,对于郜林、小蒿、旭日和我来说,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那一年的荷兰,我们都还记得,你们也还记得吧?”

那一年,我们都还记得。

很多时候冯潇霆是有些憨傻的,但他是真的爱足球,也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连带着看起来精明的妻子也跟着一起憨傻了起来。在冯潇霆的告白信上,还有这样一句话,“你知道的,我的梦想,除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还有让你幸福一生。”

冯潇霆的挚爱,除了妻子,还有中国足球。

妻子和中国足球,是这位铁血硬汉的永生挚爱。(马白菜)

每一个成功的他,背后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她。腾讯体育推出《亚洲杯爱情图鉴》系列,不一样的视角带你看亚洲杯。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