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考神首秀全记录:用劈扣宣告回归 刷满数据单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12-94击败快船。德马库斯-考辛斯时隔357天后重返赛场,上演个人本赛季和勇士生涯的处子秀,他用一记劈扣正式宣告自己的回归,全场比赛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11投5中(三分球4中3)、罚球2中1拿到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1个盖帽、1次失误和6次犯规,首秀就刷满了数据单。

考神终于迎来了伤愈复出

他用劈扣正式宣告回归

在因跟腱撕裂伤势休战将近一年之后,考辛斯终于回来了,并以首发中锋的身份出战本场比赛。“我们有一群球商非常高的队员,有能力解决磨合问题。”库里说,“一开始可能不会非常顺利,但考辛斯所带来的东西,是我们之前从未拥有过的。”

是的,一开始并不顺利,考辛斯的第一次进攻,就在戈塔特的干扰下没能将球打进。

但是令勇士欣慰的是,尽管刚刚大伤归来,可是考辛斯却打得非常努力,他在攻防两端都全力奔跑,不想因为自己而拖慢了勇士的攻防节奏。他在攻防两端都全力以赴,并没有因为担心再次受伤而不敢去拼抢、不敢去做动作。

勇士其他球员在尽量为考辛斯创造机会,而考辛斯的努力也很快就得到了回报。在首节进行到10分34秒时,考辛斯在高位给杜兰特打挡拆后顺下,杜兰特及时用击地传球的方式将球传过去,考辛斯接球大踏步杀到篮下完成重重的单手劈扣。

勇士场上和场下的球员兴奋了,现场的球迷兴奋了,更兴奋的自然是考辛斯,他落地后振臂怒吼,用这种方式宣泄内心中因长期休战而累积下来的郁闷,他用这种方式正式宣告自己的回归。

正如库里所说的那样,考辛斯所带来的东西,的确是他们之前从未拥有过的。以前无论是达米安-琼斯还是凯文-卢尼,当他们像考辛斯这样接到队友的传球时,他们不会主动进攻,而是会停下来将球再传出去。

令人意犹未尽的是,在首节进行到9分07秒时,考辛斯在前场争抢篮板时犯规,不得不因2次犯规只打3分钟就提前下场休息。

回到替补席上后,考辛斯立即穿上训练服,咬着牙套,很显然他对自己在那3分钟里的表现感到满意。考辛斯的表现也让勇士主教练科尔非常满意,在接受ESPN现场评论员昌西-比卢普斯的采访时,科尔开玩笑地说道:“考辛斯累得太快了,所以只打了3分钟就下场。”

他首秀就刷满数据单

考辛斯在场下休息了9分钟后,在第二节初回到场上,和汤普森一起带领替补阵容出战。这一节他又包办了勇士的第一次出手,可惜远投未能命中,此后他又在防守中领到犯规,个人犯规次数已经达到3次。

在次节进行到11分11秒时,考辛斯在左侧45度角外接到汤普森的传球,他张手就投,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钻入篮筐,再次包办勇士单节的第一个进球。此后考辛斯收下防守篮板亲自推进到前场,并在相同的位置再次获得投三分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他没能命中。

很显然,考辛斯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还没有完全恢复,次节还剩8分14秒时,他在快攻中没能将球拿稳,最后的出手被蒙特雷斯-哈雷尔给封盖了。在次节还剩7分45秒时,考辛斯强攻造成帕特里克-贝弗利犯规,完成两罚一中的表现。

另一方面,考辛斯和队友们的确还需要相互适应,毕竟对于考辛斯这种球员来说,像勇士其他球员那样长时间高速奔跑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32秒时,考辛斯就再次被换下场休息。

考辛斯的出战还影响了勇士球权的分配,上半场他出手6次,导致汤普森也只出手了6次。不过正如库里所说的那样,他们有一群球商非常高的球员,他们能够解决磨合问题。

通过第三节的比赛可以看出,勇士其他球员不再刻意为考辛斯创造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与考辛斯融入在一起。第三节进行到11分22秒时,考辛斯策应助攻库里完成上篮,这是勇士本节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次助攻。

此后在连续抢到两个篮板后,考辛斯又盖掉了托比亚斯-哈里斯的上篮,之后他又助攻格林命中跳投。在第三节还剩7分56秒时,杜兰特在快攻中送出妙传,考辛斯接球轻松上篮得手。

尽管考辛斯有着不错的表现,但科尔仍然严格控制他的出场时间,第三节打到7分38秒时,考辛斯就再次被换下场休息。

三节过后,考辛斯打了12分钟,他8投3中(三分球2中1)、罚球2中1,拿到8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1个盖帽,在场效率值+12仅次于格林的+13。

在比赛的前三节里,除了抢断之外,考辛斯做了他所有能做的事情,有快攻、有篮下强打、有三分、有罚球、有进攻篮板、有防守篮板、有助攻、有造对手进攻犯规、有盖帽,虽然不多但足够全面。

他犯满离场却引欢呼

第四节一上来,考辛斯在运球时有推对手的动作,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他有些沮丧,但是他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在防守端造成马扬诺维奇进攻犯规之后,考辛斯在右侧45度角外命中三分,再次包办勇士单节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在勇士此后的进攻中,考辛斯再次在右侧45度角外接到球,马扬诺维奇没有扑上来,好吧,考辛斯再次命中三分,他是水花兄弟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在比赛还剩9分54秒时,考辛斯断掉杰罗姆-鲁滨逊的传球,正式在数据统计中实现全满贯。不久后,他又助攻伊格达拉命中三分,带领勇士打出9-0的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

在比赛还剩8分51秒时,考辛斯又领到犯规,个人犯规达到6次被罚出场。好吧,犯规也刷满了,可是当他下场的时候,他非常高兴,勇士球员也高兴,而且还有很多现场球迷站起来为他鼓掌。

只能说对于勇士和考辛斯来说,比赛胜负在考辛斯犯满离场那一刻已经失去意义,因为勇士看到了他们想要的考辛斯,球迷看到了他们想看到的考辛斯,考辛斯也展现出了他想展现出的考辛斯。

他留下了无数第一次

这是考辛斯本赛季的首秀,是他勇士生涯的首秀,他留下了太多的第一次——

勇士首发五虎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和考辛斯,均在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1976年的凯尔特人,当时他们派出的全明星首发五虎是乔乔-怀特、查理-斯科特、戴夫-考恩斯、保罗-西拉斯和约翰-哈夫里切克;

他包办了勇士本场比赛第一节、第二节和第四节的第一次运动战出手;

他打进或助攻队友打进勇士本场比赛每一节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他成为勇士本场比赛第一个受助攻的球员;

他完成勇士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扣篮;

他领到勇士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犯规;

他抢到勇士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攻篮板;

他成为勇士本场比赛第一个领到进攻犯规的球员;

而考辛斯勇士生涯的各种第一次,也几乎全在这场比赛中产生了——

第一分、第一扣、第一次罚球、第一个三分、第一个上篮、第一个篮板、第一次助攻、第一次抢断、第一个盖帽、第一次犯规、第一次6犯离场……。

当终场哨声即将想起来的时候,考辛斯从替补席上站起来,他戴着连帽衫的帽子,结果惨遭队友一顿“蒙头痛殴”。

这是多么欢快的一幕啊!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