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欧文连续两场助攻上双 他给詹皇打电话学会传球?

腾讯体育讯 (驻波士顿特派员 程宇/文)同样的剧本,更好的数据。比赛最后1分15秒,欧文再一次用飘逸三分终结了比赛悬念。

自从和詹姆斯打电话,讨论如何当一个好的领袖后,欧文在场上用数据,在场下用行动带领队友走上正轨,拿到主场两连胜。第四节欧文罚球期间,MVP的声音终于再次回到北岸花园。

欧文在比赛中增加了传球

欧文定制版MVP口号,响彻北岸花园

比赛还剩3分钟,凯尔特人领先5分。欧文走上罚球线。屏幕上的噪音等级已经变成红色。球场内的观众这一次没有浪费自己的嗓音,把自己全身的能量都献给了表现出色的欧文。

“MVP,Kyrie,MVP!”不是单纯的MVP,观众有默契的在MVP中间加上了欧文的名字。38分,11助攻,7篮板,这是继2003年皮尔斯之后,第三位凯尔特人球员拿到如此全面的数据。

第三节,在队友都遭遇手感不佳时,又是欧文拿出自己最熟悉节奏,单节拿到20分,顶住了灰熊猛烈的内线进攻。

比赛结束后,欧文在接受场边记者采访前,特意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数据。记者问他在看什么,他表情严肃,说了句:“All I do is win(我做的都是为了赢球)。”

欧文在比赛中突破

主帅力挺欧文:他当然是领袖

上一次比赛赛后,欧文聊起了领袖这个话题。他和詹姆斯打电话道歉的消息,燃爆了整个媒体圈。他承认带领一支年轻球队不容易,自己也年轻过,也刷过数据,现在终于开始理解詹姆斯的伟大。

今天赛前的例行教练采访中,斯蒂文斯也被问到欧文到底是不是合格的领袖。

“如果我说不是,你们会同意么?”斯蒂文斯打趣的回应媒体,“他当然是,他正在表现的越来越成熟,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得分手,但是我从他18岁我就知道他能传球,这才是他最恐怖的地方。”

两场助攻变化大,欧文用行动帮助年轻球员

欧文和詹姆斯交谈之后,最明显的变化在哪。第一眼能看到的就是欧文的助攻。连续两场10+的助攻数据,上一场受益的是老将霍福德,这一场是三分8投6中的斯玛特。

斯玛特赛后兴奋的像个孩子:“你得让欧文做自己,当我们全员健康,加上欧文的状态,没有人能击败我们。第三节我手感正热的时候,暂停的时候,欧文走到我身边,告诉我不要有顾虑,继续投。”

欧文让队友变得更好,这或许就是我们看不到的另一个层面,他没有选择在媒体前继续抱怨年轻球员,而是把声音都放在私底下。他鼓励让年轻球员多出手找状态,用个人能力给队友创造空位机会。

这在今天的比赛第一节表现的尤其明显。欧文连续两次背后传球,让斯玛特打开了三分的手感,奠定了整个比赛的进攻基调。

赛后反应不悦,原因成谜

欧文赛后接受采访,心情不佳

又一场MVP级别的数据面前,媒体试图在赛后的更衣室,捕捉更多欧文领袖气质的画面。但是一进更衣室,媒体们有些失望,更衣室里非常安静,球员们除了斯玛特有笑容外,都和输球的表现一样,欧文的样子尤其明显。

他一个人坐在自己的位置,半裸着上身,眉头紧锁,双手疯狂的在手机键盘上打字。玩完手机后,又开始边啃手指,边发呆,直到公关过去提醒他该采访了,他才不情愿的起身穿衣服,走到媒体的包围内。

采访期间,欧文的精神状态明显不在线,表现的非常不活跃。平时动不动就长篇大论,脱口成章的欧文,今天的前两个问题都用三个单词的短句应付了媒体。“是的”‘谢谢“”我很好“这样的回答直接让媒体失去了问问题的激情。

“你拿到了你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技术犯规,你和肖恩-马克发生了什么?”

欧文终于抬起了头,用懒散的眼神看了眼问问题的媒体 ,“他跟我说了一些很不尊重的话,我告诉他有种场上来,他明显越界了,我很生气。”

欧文走后,媒体们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互相询问着欧文发生了什么。

一个记者笑着打趣地说:“可能是明天背靠背,欧文不喜欢坐晚上的飞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