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弃将单场40分没有一次罚球 他搭档詹皇会怎样?

25投16中,其中三分12投8中,拉塞尔在同魔术一战狂轰40分、7助攻、2篮板、1抢断,带领篮网在客场翻盘以117-115险胜对手,拿下三连胜。

湖人弃将单场40分没有一次罚球 他搭档詹皇会怎样?

拉塞尔率队逆转

第二节,篮网一度落后魔术接近20分,拉塞尔力挽狂澜,他三分球5投5中连砍19分带队填平大坑。单场40分平了拉塞尔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在全场没得到一次罚球的情况下拿下40分,拉塞尔也成为了现役第3人,另外2个是克雷-汤普森和保罗-乔治。

曾经,拉塞尔被魔术师约翰逊评价没有领导能力,湖人选择将他放弃,将他送到了联盟笑柄篮网。

湖人弃将单场40分没有一次罚球 他搭档詹皇会怎样?

2015年选秀,湖人第二顺位选中拉塞尔

在篮网,拉塞尔一开始也未能凭借表现征服管理层,篮网并未提前与他续约。结果,本赛季拉塞尔打出爆发式表现,篮网神奇崛起,目前排名东部第6位,大有希望杀入季后赛。

拉塞尔的天赋毋庸置疑,作为一个身高1米96的控卫,拉塞尔大学时代就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他场均轰下19.3分、5次助攻、5.7个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1.1%,是一个具有出色大局观、投射能力的控卫。虽然拉塞尔运动能力有所不足,但他靠脑子打球,湖人在2015年选秀大会用榜眼签选择了他。

在湖人的前两个赛季,拉塞尔的表现差强人意,他场均能拿下14.3分、4个助攻,三分命中率35.1%,但拉塞尔并不稳定,而且防守端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拉塞尔在湖人的两年从未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打球,他的菜鸟赛季赶上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巡演,第二个赛季湖人则完全进入重建模式。

本来环境对拉塞尔就不算友好,湖人没有给他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拉塞尔还闹出了“录像门”事件,他曝光了尼克-杨承认出轨的视频,这种行为等同于背叛队友,这令他在湖人遭到了孤立,同时也遭到了外界的抨击,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2017年夏天,多重因素导致拉塞尔被湖人放弃。2017年选秀大会,湖人再次拥有榜眼签,他们选中了同样打控卫的郎佐-波尔,并准备重点培养,拉塞尔只能让位。另外,湖人已经瞄准未来,他们准备腾出空间在2018年夏天追逐大牌。为了清理掉莫兹戈夫的垃圾合同,湖人必须得搭上优质筹码,这使得拉塞尔沦为了交易筹码。

湖人弃将单场40分没有一次罚球 他搭档詹皇会怎样?

湖人将拉塞尔交易到篮网

2017年夏天,湖人将拉塞尔和莫兹戈夫送到了篮网,换来了布鲁克-洛佩兹和2017年的27号签。在交易过后,魔术师解释了做这笔交易的原因,他认为拉塞尔天赋很棒,但并非领袖,这番话令拉塞尔很不爽。

本赛季,拉塞尔在篮网证明了自己,他场均打29.5分钟得到18.5分外加6.4个助攻、3.8个篮板、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3%,三分命中率36.2%,数据全方位提升。最重要的是,本来不被看好的篮网异军突起,在拉塞尔带领下疯狂蹿升,如今大有希望杀入季后赛,曾经的联盟笑柄已经接近走出黑暗。

作为对比,湖人钦点的主控波尔本赛季场均只有9.9分、5.3个助攻入账,三分命中率仅为33.3%,罚球命中率只有41.7%,投射、稳定性都没明显进步。若从这个角度看,湖人该后悔,毕竟论兼容性、无球表现,拉塞尔更适合搭档詹姆斯。

但话说回来,波尔的防守不是拉塞尔能媲美的。而且还有一点,没有拉塞尔那笔交易,湖人就无法腾出空间引进詹姆斯,现在也就没有用从篮网换来的27号签选到库兹马。只能说,在这笔交易中,湖人有得也有失

湖人弃将单场40分没有一次罚球 他搭档詹皇会怎样?

拉塞尔成为篮网领袖

若从拉塞尔的角度,这笔交易对他而言反而是好事,篮网给了他宽松的成长环境,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和空间。在篮网,拉塞尔能挑大梁做领袖,这些是湖人无法提供给他的,拉塞尔能有今天,也得感谢湖人当初对他的看轻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