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少了弗神少了枪 开局还是黑马的上海已跌到季后赛边缘

李秋平的球队困难不断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在CBA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男篮客场也102-128惨败给天津男篮,遭遇到8连败,谁能想到,联赛之初还是以黑马姿态示人的上海男篮,如今竟然已经跌到了联赛积分榜的第十二位,处于季后赛的边缘。

今年休赛期一些球队动作频频,比如新疆、广东和青岛等,而正是这些球队在球员市场上翻江倒海,反倒让李秋平、刘炜和罗旭东3名老臣子回归上海滩少了几分狂热,多了些许温情。毕竟,论实力,上赛季将将打进季后赛附加赛的上海男篮,在走了锋线大将翟逸的情况下,看起来很难在新赛季掀起太大的波澜。

可是当新赛季开打,上海男篮的战绩却扶摇直上,除了在实力比自己弱和相差不多的球队身上取分之外,他们还击败过北京和新疆这些硬茬,15轮过后,上海男篮以11胜4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三名,仅次于强大的广东和广厦,力压辽宁、北京和新疆等传统强队,令人刮目相看。

在这期间,刘炜在客场对阵山东男篮时,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和易建联之后,CBA历史上第三位进入“万分俱乐部”的成员。球队取得佳绩,主将达成里程碑,上海男篮黑马气质尽显。

更为重要的是,斯科拉的加入让上海男篮有了中轴,所有人都围绕着阿根廷人进行轮转,人人都乐于分享球,砍分机器弗雷戴特也是如此,他的场均助攻数一度超过6次,一个会传球的弗神令对手更加难以防范。

而且李秋平给予了诸如唐子豪、王潼等前几个赛季只能枯坐板凳的球员不少机会,他们也用优异的表现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

可就当人们将上海男篮视作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希望他们能够挑战广东、辽宁等强队的地位时,伤病却忽然找上了门来,首先是董瀚麟左膝内侧副韧带局部损伤,几乎赛季报销,接下来罗旭东、刘炜相继倒下,本来全明星赛是各队调整的绝佳时机,奈何王潼却在扣篮大赛热身时手指骨裂,这一缺席就是一两个月的时间。

这下子,哪怕是用兵如神的“小诸葛”李秋平面对用人捉襟见肘的局面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外界甚至有消息称,上海男篮会用其他的大外援替换斯科拉,可球队依然一路下滑,连战连败。不过,上海男篮在绝境之中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在五棵松球馆与北京男篮战至加时才遗憾落败。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弗雷戴特因为在对阵北京男篮时吃到了1次技术犯规,于是累计4次技犯,在对阵天津男篮时遭到停赛。于是,缺少了球队头号进攻利器的上海男篮心气全无,虽然前两节他们分别得到26分和28分,已经是很不错的发挥,但是却在上半场让天津男篮拿到了75分!

到了第三节,天津男篮越战越勇,时德帅连续得分,布拉切也在外线投进三分,显示出很强的求胜欲望,分差已经达到了30分以上。防守一端,天津男篮更是打得非常积极,针对斯科拉,时德帅在后面顶防,布拉切肆机盖帽,斯科拉只能不断在原地转圈,频频打铁。就连一向懒散的布拉切都连续送给蔡亮大帽。看到这样的境况,李秋平一言不发,面色铁青,叫了暂停也无济于事。

最终,上海男篮在末节已经毫无斗志,比赛早就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沪军吞下了26分惨败的苦果。从开局前三名,到8连败后跌到季后赛的边缘,上海男篮的下滑速度令人始料未及,弗雷戴特下一轮的复出或许会让上海的进攻有所回暖,但如果心态不及时调整过来的话,李秋平及其弟子的日子依然不太好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