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遭逆转1-2斯维托丽娜 无缘女单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9年澳网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迎来了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结果,张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6-4/4-6/5-7遭对手逆转,无缘重返女单16强,比赛耗时近3个小时。晋级的斯维托丽娜下一轮将面对12号种子梅尔滕斯和17号种子凯斯之间的胜者。

张帅

比赛焦点

1、这是张帅第8次征战澳网,她曾在2016年在这里闯进8强,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2、张帅目前排名第40位,本次澳网,她在首轮力克26号种子、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第二轮战胜名将卡普的姐姐克普,本轮的对手斯维托丽娜是赛会的6号种子,乌克兰人是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三次晋级8强。两人此前只有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迈阿密赛,当时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取胜。

3、晋级16强后,斯维托丽娜下一轮的对手将在1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和17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之间产生。

4、女单出局后,张帅目前还在女双和混双的签表当中。她和斯托瑟搭档的女双已经晋级到了16强,今天下午她还将搭档皮尔斯出战混双首轮比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张帅轰出1记ACE和2次双误,斯维托丽娜轰出7记ACE和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中国金花58%,比对手低了5个百分点,二发两人均为50%;张帅拿到41个制胜分,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斯维托丽娜拿到28个制胜分,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非受迫性失误,张帅51次,斯维托丽娜39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张帅进入状态较慢,对斯维托丽娜的正拍基本无解,自身失误也比较多,第二局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展现出顽强一面,高接低挡追平比分,虽然浪费两个局点,张帅还是保发成功。

第六局,张帅的发球局遇到麻烦,两位选手对线审的判罚似乎都不太满意,张帅认为回球在界内,本想提出挑战,但考虑到还剩一次挑战,因为犹豫错过了提出挑战时间,主审也示意这个球确实界外,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张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局分2-4落后。

被动之下,中国金花并不示弱,她从反拍进行突破,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七局,张帅反拍连续打成,以40-15拿到破发点,斯维托丽娜追平比分,但乌克兰姑娘挥霍两个局点,关键时刻张帅的反拍再次发威,中国金花完成回破,紧跟着顺势保发,局分追至4-4平。

第九局比赛,张帅打得干净利落,不讲理的反拍进攻让斯维托丽娜没有任何办法,随着一拍高质量的制胜分,张帅再次破发。第十局是中国金花的发球胜盘局,她没有给斯维托丽娜太多机会,40-15后拿下制胜分,成功保发后连赢四局,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帅打得跌跌撞撞,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但中国金花顽强抵抗,挽救破发点后捍卫住发球局,用童可欣的话说,现在的张帅更加成熟,心理建设更加稳固,不再像之前容易崩溃。随后,两人开启保发模式,张帅在第七局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没有兑现,斯维托丽娜前七局过后以4-3占先。

局间休息后,张帅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但她很难在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制造杀伤,第九局,乌克兰姑娘顺利保发,将压力再次抛给了张帅。第十局,斯维托丽娜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张帅挽救两个,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斯维托丽娜完成关键的破发,以6-4扳回一城。

斯维托丽娜肩膀不适请求了医疗暂停,张帅也换上了全新的战袍,清爽出战。决胜盘,张帅面貌一新,开局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完成破发,随后顺势保发,第三局,张帅关键分反拍再次显威,成功穿越后二度破发,开局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斯维托丽娜毫不示弱,在第四局立即实现回破,拒绝分差被拉大,乌克兰名将保发成功,连破带保追至2-3。这时候张帅腰部不适,申请了医疗暂停,两位球员场上场外斗智斗勇。之后,斯维托丽娜再次破发,连赢四局反超局分。

第八局,张帅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她接连错失两个局点,遇到争议判罚却无法挑战,因为已经用完挑战机会,斯维托丽娜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以5-3领先,孟菲尔斯起身为女友鼓掌。第九局是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赛局,张帅30平后拿到破发点,浪费一个后完成破发,第十局,张帅成功保发,将局分追至5平。

第11局,15平后运气也站在张帅这边,不过斯维托丽娜毕竟拿到过世界冠军,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乌克兰名将完成破发,将压力抛给了张帅。第12局,张帅化解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遭到破发,斯维托丽娜以7-5拿下决胜盘,从而以4-6/4-6/7-5逆转张帅,连续两年跻身女单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