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铁军拿到赛季第六胜 王治郅能带他们突破6年窘境吗?

CBA铁军拿到赛季第六胜 王治郅能带他们突破6年窘境吗?

八一赛季四杀北控

腾讯体育讯 主场再胜北控队后,八一队本赛季已经是第4次击败北控队,这也让八一队完成了本赛季常规赛对北控队的横扫。拿下这场胜利后,八一队本赛季的胜场达到6场,已经是上赛季的两倍,同时,八一队接下来也有机会创造最近6个赛季的最好成绩。

在横扫北控队后,八一队目前的战绩是6胜26负。虽然仍然排名CBA倒数第一,但他们和倒数第二的北控队(7胜25负)之间的差距已经在毫厘之间。同时,八一队和倒数第三四川队(7胜24负)的差距也并不大。随着横扫北控队,自信心更足的八一队也有机会创造最近6个赛季的最好成绩。

自2013-14赛季开始,八一队整个赛季的胜场次数就是个位数。2013-14赛季,八一队只有6胜28负,排名整个联赛的倒数第二;2014-15赛季,八一队战绩是7胜31负,继续排名倒数第二;2015-16赛季,八一队战绩同样是7胜31负,同样排名倒数第二;2016-17赛季,八一队战绩仍然是7胜31负,继续排名倒数第二;2017-18赛季,八一队由于主力内线邹雨宸重伤报销和韩硕没能注册,战绩下跌到3胜35负,创造队史最差也是队史首次排名CBA倒数第一。

目前,八一队的胜场达到6场,从他们本赛季前32轮的表现和最后14轮的对手来看,八一队还有机会去赢下2场胜利。

CBA铁军拿到赛季第六胜 王治郅能带他们突破6年窘境吗?

王治郅的八一本赛季已超过预期

本赛季,八一队赢下的6场比赛除了4次击败北控队外,还击败过青岛队和浙江队,同时,他们还有多场比赛都是惜败。比如第1轮他们在主场只以4分之差输给上海队,还有第26轮客场6分之差输给山东队。但要说最遗憾的莫过于第30轮客场以2分之差输给卫冕冠军辽宁队,那场比赛,辽宁队主力后卫郭艾伦因身体不适休战,韩德君也直到第三节才上场,但即便是这样,八一队的实力仍然要落后于辽宁队,但当八一队主力内线付豪受伤退出比赛后,八一队仍然长时间处于领先,而且直到最后一投不中才以2分输给辽宁队,而这场比赛成为了八一队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同时也证明了八一队并不是不堪一击。

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八一队的防守不错,虽然他们进攻表现不给力,但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101.7分,是CBA场均失分第3少的球队,仅次于北京队和广厦队,这也是八一队的争胜利器。

如果八一队能延续不错的状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有机会拿下胜利。1月27日晚、第36轮和同曦队的比赛,八一队会在主场作战,同曦队目前只取得9胜23负排名倒数第5,战绩对八一队的领先并不多,八一队这场也有争胜的机会。还有3月6日晚、第43轮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八一队同样有机会争胜,天津队目前以9胜23负排名倒数第4。以及3月10日晚、第45轮主场迎战四川队的比赛,八一队也有机会争胜。

余下的对手中,稍弱一些的对手还有山西队(11胜21负),而如果八一队还能像之前击败浙江队那样爆出冷门,那么他们是有机会赢下2场从而拿到8场胜利的,如此一来,八一队也将可以创造自2013-14赛季至今的最好成绩,排名也有望逃离倒数前二。

虽然这样的成绩不值得大书特书,但这对全华班的八一队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在邹雨宸本赛季再次受伤,八一队在经费和引援上又陷入困难的情况下,八一队能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取得这样的进步也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尽管没有外援很难短时间崛起,但就像王治郅整个赛季强调的那样,一场比一场有进步就是八一队的目标,现在,八一队也在继续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同时,八一队也有望稍稍摆脱一些窘境,至少是不至于像上赛季那样只获3场胜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