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休城记者:豪斯不该放弃火箭 错过一个绝佳机会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休斯顿纪事报》知名记者Brian T. Smith今天发表一篇专栏文章,题为“丹纽尔-豪斯放弃火箭将错失一个绝佳机会”。原文译文如下:

豪斯放弃与火箭续约

这原本是一个完美的故事!生于休斯顿,在德克萨斯A&M大学念书打球,在座无虚席的丰田中心屡屡投中三分球。实际上,豪斯就像去年的杰拉德-格林一样,适时满足了火箭队的需求。队友中有MVP球员詹姆斯-哈登,他还可以从克里斯-保罗那里学习很多东西。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中有很多机会投空位球。故事的素材真的是太多了。

我仍然不解的是,豪斯和他的经纪人到底在想些什么。除非另外还有特别辉煌的篇章值得继续书写,要不然这个故事的结局将会是一个年仅25岁的有天赋球员错失绝佳机会,这样一名球员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在NBA的门口徘徊。

在为火箭队效力期间,豪斯总共为火箭队打了25场比赛,其中12场担任先发,他场均能够得到9分和3.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5.8%,三分球命中率39%。豪斯原本是有机会与家乡球队签订一份长期合同的。上周五,豪斯自己都承认,“在火箭队的故事再好不过的了”,当时他是坐在自己更衣柜前冷静地说出这样的话。

在火箭队以141-113大胜骑士的那场比赛中,豪斯命中3记三分球,得到14分,在火箭队之后的两场比赛里,豪斯命中7记三分球,总共得到29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火箭队输给篮网那场比赛开打之前,德安东尼在谈到豪斯的问题时表示:“我没有参与他与球队谈判的事,那不是我的工作领域。我希望豪斯一切都好,因为他真的很不错,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球队将会继续前进,努力争取赢得胜利。”

火箭队此前曾向豪斯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完全有保障的底薪合同,但是遭到了豪斯阵营的拒绝。豪斯和他的经纪人团队都想豪赌一把。在哈登努力扛着球队前进,力争杀入西部前四的同时,豪斯却返回G联盟去继续打球了。

大家也不想看到哈登一个人拼死累活地跑前跑后,既要组织进攻、又要个人攻击得分吧?一旦保罗回归,火箭队的空位投篮机会肯定会更多,豪斯看了之后会做何感想?难道豪斯不想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并且扬名立万?最重要的一点是,豪斯难道真的想回G联盟去打球?

“你必须得证明自己,这才是这门生意的美妙之处。你以正确的方式证明了自己,你才会受到机会的眷顾。”豪斯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NBA的生意之道正在开始帮助我!这真的很有意思,也比较艰难!有时候也会有些愤怒,但接下来就是很有意思,我真的很感谢这一切。”

在来到火箭队之前,豪斯的篮球生涯一直很颠沛流离,火箭队给了他在NBA打先发的机会,而在那之前没有任何其他联盟球队给过他这样的机会。现在,豪斯自己又再次跳起来,想要赌一赌自己的将来。我尊重这种自信,不过让人感到疑惑之处在于,豪斯是否真的得到了最好的职业生涯建议。

“这样的故事再好不过的了。”豪斯上周五还这样说,“我对一切心存感激,我感谢那些张开双臂接受我的人们,这让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欢迎。我也感谢那些教了我很多东西并且在这里对我保持耐心的人们。”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