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对手主帅冲突+人肉录像回放 周鹏真性情一面也透着求胜欲

周鹏与裁判理论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领头羊广东队在主场以131-106击败了同省球队广州队,取得了5连胜。虽说这是一场悬念并不算太大的比赛,但广东队球员周鹏展现出的求胜欲望与他的真性情还是令广大球迷印象深刻。

本赛季至今,广东队仅仅输掉了三场比赛。大胜对于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习惯,可即便如此,杜锋依旧要求广东队的球员们在每场比赛之中都要保持着100%的求胜欲望。此役对阵广州队,八冠王在比赛开局阶段打得有些松懈。但从比赛的第二节开始,他们突然发力,瞬间扩大了比分。

除了在进攻端连投连中之外,广东队在防守端同样展现出了总冠军级别的实力。对于每一次球权的拼抢,他们都会付出最大的努力。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周鹏更是身先士卒。比赛的第二节,周鹏在一次进攻当中三分不中,但他立刻投入到了前场篮板的拼抢当中。可不幸的是,这次球出了界,且裁判将球权判给了客队广州队。

对于裁判这样的判罚结果,周鹏有些无法理解。求胜心极强的他在这一刻展现出了自己真性情的一面,他一把拿起地上的篮球,并且申请要看录像回放。其后,广州队的主教练胡安也加入了战局,拍掉了周鹏手中的球,双方则陷入冲突中。

的确,周鹏这样的行为并不值得提倡,他也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但是,这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周鹏在比赛之中对于胜利的欲望究竟有多强。

周鹏“人肉回放”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广东队已经领先对手不少分数。但是,周鹏并没有丝毫放松。在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时,对手的一次进攻当中,广州外援杰弗森出现了明显的回场违例,但裁判员并没有进行任何吹罚。周鹏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真性情的一面,他并没有像上半场那样情绪失控,而是自己拿起球模仿了杰弗森的所作所为,在裁判面前完成了一次人肉版本的录像回放。虽说最终裁判员并没有改判,但周鹏的这一行为还是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好评。

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31-106击败了广州队。虽说辽宁队如今已经完成了21连胜,但广东队依旧还是高居在积分榜的首位。不得不说,除了球队实力强大这一因素之外,广东队面对任何对手都全力以赴,对于细节的“锱铢必较”也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在这个赛季打出如此出色发挥的原因。

事实上,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这一直都是广东队的特质,也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塑造王朝的原因所在。作为广东队现如今的领军人物之一,周鹏从前辈身上学习到了这种气质,并将它传承了下来。此役,他展现出了自己真性情的一面。可在这真性情的背后,更多的还是周鹏对于胜利的极度渴望。

可以肯定的是,广东队在接下来依旧会将这样的优点延续下去。年轻的球员们终归会开创自己的时代,而在那时,广东队的球员们依旧会在每场比赛之中对于胜利展现出100%的渴望,从而为这支球队赢下更多的荣誉。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