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单练射门模拟实战 首发或替补仍未有定论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武磊究竟上或不上,抑或到底是否首发出战?截至1/8决赛对阵泰国前两天,或许答案只是藏在里皮的心中。对阵韩国,武磊并没有披挂出战。等到17日和18日的两天训练课,他都是一人进行单独练习。

武磊单独练习

关于武磊左肩的伤情,即使他没有亮相中韩之战,也依旧成为外界议论的“谈资”。然而,尽管未来仍需手术治疗,教练组并不想完全放弃这位“中国第一前锋”。毕竟在去年6月对阵泰国一战,中国队能够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可以2比0击败对手,很大一部分功劳应该记在武磊身上。当时甚至有队内人士感言,国家队几乎就是靠着武磊的个人发挥,以及临场暴雨的帮忙才得以凯旋而归。

过去几天,武磊除了需要进行保守治疗,每一日都要找个时间前往医务室进行恢复。有时候在训练结束后,他需要拿着大型冰块,针对左肩伤情进行冰敷以便缓解疼痛。而为了能够更好地保证武磊的身体状态,国家队这几天的对抗训练,都没有将他纳入其中。而作为主教练的里皮,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国足18日傍晚的训练课,武磊在初始阶段,还是同队友们一起完成脚下技术专项练习。待球队展开有球对抗,他又一次单独展开训练。在助理教练德罗索的带领下,武磊一人被分到一个半场区域,在禁区前进行停球射门练习。而为了能够更好地模拟实战,教练组特地在这个区域,为武磊单独设置了多个人墙挡板。事实上根据目前的伤情,武磊很不适宜强烈对抗。率队战胜菲律宾之后,他曾同记者坦言, “在场上得要躲着踢球,为此,有时候跑步姿势不得不要特殊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18日训练进行有球对抗时,三场小组赛因伤均未亮相的肖智和韦世豪,已经正常跟队练习。尤其是肖智,本来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他可以在对阵韩国一战替补出场。但出于综合考虑,教练组打算将他留到淘汰赛使用。事实上,在半年前的那一场曼谷雨战,肖智的高空轰炸和向前冲击作用,还是很有效果。其中,武磊所打入的第一粒进球,有一部分功劳归功于肖智身上。而在2017年12强赛最后一轮,他也曾经利用头球得分。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倘若武磊不会先发,由郜林、肖智和于大宝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则有望被投入使用。不过,也存在武磊首发而令其中一人充当搏命武器的可能。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中国队将在艾因市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届时,国家队下一场的主力人员,便将浮出水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