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崔康熙与天海和平分手 新外教已定不日官宣

日前,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球队原助理教练刘学宇,出任一线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今天,他已经飞抵阿布扎比,接手球队的冬训工作。

熟悉刘指导的球迷都清楚,从甲B天津万科时代开始,再到甲A泰达预备队、一线队,刘指几乎一直都出现在球队的助理教练岗位上。上赛季,他曾进入救火教练朴忠均的教练组,之后又带队参加了首届U23联赛。

刘学宇的到位,也意味着崔康熙团队正式和天海告别。据悉,崔康熙教练团队中的大部分人已经回到中国,稍事休整之后将返回韩国。欧文和吉尔两位非韩籍教练则选择继续为球队效力,留在了阿布扎比。

不过,崔康熙和俱乐部的解约事宜仍在商谈之中,尚未有最终定论。据了解,双方的分歧并非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不可调和,所谓的发布会也不会召开,事情正朝着“和平解约”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俱乐部公告表明,刘学宇的职务是中方教练组组长,而非主教练或代理主教练,这也就意味着,天海新赛季的主教练还将由外教担任。据了解,天海目前已经锁定了一位新的外籍教练。不出意外的话,最近几天,俱乐部就将正式官宣,新的主教练也将立即进入角色,带队备战新赛季。在距离中超开赛不到两个月的情况下,天海能够迅速确定新的主帅人选,也算是将“换帅风波”所带来的影响降低到了最低。

其实,不只是天津天海,最近还有一支刚刚经历换帅的中超球队,也面临着再次寻找新主帅的问题,它就是大连一方。

赛季结束后,解雇了舒斯特尔的大连一方,一直和葡萄牙主帅雅尔丁走得很近,甚至不少当地媒体表示,球队已经敲定葡萄牙人的加盟事宜。前几天,雅尔丁还亲自前往大连,对俱乐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甚至还初步制定了冬训计划,并且考虑联系热身对手。

不过,随着大连一方迟迟未见官宣,人们开始怀疑,雅尔丁能否顺利接手球队。果然,最近几天,法国媒体突然爆料称,雅尔丁最终拒绝了大连一方的邀请,葡萄牙人更倾向于留在欧洲执教。

本来已经板上钉钉只差官宣的入主,怎么突然就黄了呢?在很多人看来,是因为大连一方一直没有处理好前任主帅舒斯特尔的解约事宜。之前德国人因为不满被一方解雇,要求俱乐部支付2018赛季和2019赛季两年的工资,并拒绝在《2018赛季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而直到现在,事态非但没有平息,反而往愈演愈烈的方向发展。按照舒斯特尔团队的说法, 如果大连一方不全额支付两个赛季的薪金,就要告到国际足联。不管各执一词的大连一方和舒斯特尔孰是孰非,多少会对雅尔丁的选择产生一定的影响。

当然,也有国内媒体报道称,雅尔丁突然变卦,是因为葡萄牙人又和皇马传出了绯闻。要知道雅尔丁的经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门德斯。在听闻皇马准备换帅之后,门德斯就一直在积极推销自己旗下的教练,在孔蒂、穆里尼奥接连被否决之后,目前,最适合皇马的赋闲教练,恐怕也只有雅尔丁了。

哪怕皇马开出的年薪不如大连一方,如果能执教这样的欧洲豪门,对自己身价和影响力的提升远非大连一方可比,而且去马德里这样的国际大都市,雅尔丁的家人也会更加满意。

无论雅尔丁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放弃,大连一方新赛季的备战工作都已经受到了影响。为了能将新赛季准备工作的损失降到最低,球队也火速开启了新一轮的选帅工作。据法国RMC电台报道,大连一方已经把目标对准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前主帅布兰科、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帅库珀以及英超纽卡斯尔主帅贝尼特斯等人。看得出,为了尽快解决换帅事宜,大连一方已经不在乎对方是赋闲还是有工作在身,只能要尽快接手球队就可以考虑。

从可能性上看,布兰科去年年初就和大连一方传出过绯闻,只是最终没能牵手成功。目前布兰科并没有合同在身,再续前缘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贝尼特斯去年就和中超产生过交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还是留在了英超,现在西班牙人带队又是一波英超6轮不胜,球队已经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三,如果本轮无法取胜保级对手卡迪夫城,或许就会被炒鱿鱼。相比之下,难度最大的应该是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在亚洲杯上,球队已经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就算库珀同意了大连的邀约,也不可能立马撇下球队来中超执教。

而据刚刚得到的消息,崔康熙也进入到了一方的选帅范围之中,不知道,老帅会不会选择继续留在中超执教。当然,无论大连一方最终选择谁,这支球队新赛季的教练席上,肯定都会出现一张新面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