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逸待劳+充满饥渴 “佛系”泰国已占据地利人和 国足要小心了

腾讯体育1月19日艾因(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国队就将在艾因迎来本届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队的比赛。1月18日,泰国队在艾因继续备战对阵中国队的训练。这已经是他们待在这里的第8天。而主帅约得亚猜也表示,对于下一场对阵中国队,“队员们都十分饥渴,我们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一方面是以逸待劳,另一方面是队员们饥渴心满满。地利人和,这两个因素,或襄助“佛系”泰国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打出超出我们想像的足球——中国队要小心了!【

泰国队的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队晋级8强

18日下午17时20分,泰国队大巴搭载着将士们一行,准时抵达特殊需求中心训练场。训练场位于艾因城西南角,座落在艾因残联人士体育俱乐部境内。自从8天前抵达艾因,除了小组赛末轮打阿联酋队的比赛,泰国队一直在这块场地进行训练。

训练场偏僻而安静。俱乐部走廊的扶手,场边座椅上,都蒙着厚厚的灰沙。周边触目是荒漠,不时可见顽强的沙棘草。此前,日本队在艾因备战小组赛末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训练,也是在这块场地进行。

五天前,1月14日,泰国队顽强逼平了东道主阿联酋队,捞到一张16强门票;两天前,日本队则以一支轮替了10人的“二队”,逆转了“中亚白狼”——这个训练场,不啻是两队的“福地”。

当然,这样的“玄学”“结果论”,只是玩笑罢了。一个严肃的事实是,我们的对手泰国队,已经在艾因,在中泰之战的赛地,以逸待劳了整整8天。

而且,他们小组赛末轮战平东道主的场地——哈桑-本-扎耶德体育场,正是中泰之战的赛场。换言之,在中国队赴这块场地,做最多1-2个小时的“踩场”训练之前,泰国队已经这里通过与东道主的90分钟的鏖战,提前将赛场“踩”了个结结实实。

“佛系”的泰国队挡不住他们对于胜利的饥渴

在坐拥以逸待劳和熟悉赛场的地利之外,泰国队还拥有一个要素——饥渴心。

泰国队是“佛系”的。看训练,新闻官态度和蔼,对中国媒体一视同仁;主帅约得亚猜在接受采访时,每每都合掌致意上台,合掌致意再离开。泰国队的跟队记者对中国同行也很是友好,他们不仅不会轻易向你打听中国队的伤病动态,围观训练时,也会主动招呼中国朋友。

泰国队的目标同样是佛系的——“进八强”,而不好高骛远。主帅约得亚猜在出线当夜,致敬了两个8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中国和韩国,“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是伟大的球队”,颇有自知之明。但这样的务实冷静,某种程度上是令人恐怖的。

但“佛系”无法掩盖他们的饥渴。在泰国队当天的训练中,腾讯体育记者看到,有泰国队队员们甚至眼窝上方贴着伤膏胶条,现身训练场。

泰国足协官员KERAN向腾讯体育证实,这是泰国足球47年来第一次打入亚洲杯淘汰赛阶段,“队员们都士气高涨,他们认为能够闯过中国关。”主帅约得亚猜也在备战中国队的最后一训中表示,“队员们对打中国充满饥渴心,他们将带来惊喜。”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