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得四枚短道欧锦赛奖牌 索菲亚:现场越闹我越嗨

腾讯体育讯 对于俄罗斯短道速滑选手索菲亚-普罗萨维诺娃(Sofia Prosvirnova)来说,刚刚结束的2019年度欧洲短道速滑锦标赛可谓是一场意外收获。在本届赛事中,知名选手接连在比赛中意外摔倒,或者是被裁判判罚出局。这让其他的年轻选手得到了机会。在欧洲,普罗萨维诺娃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手,但在这届比赛中,她却成为了最后进入决赛,并幸运夺冠的那个幸运儿。

2019年欧锦赛上的索菲亚

“你永远无法知道谁最终会赢得比赛”

“我喜欢(这个项目)的一件事,就是你永远无法知道谁最终会赢得比赛。”面对自己的冠军头衔,索菲亚这样评价自己的经历。

这名21岁的俄罗斯选手恐怕没有想到自己会赢得任何奖牌,对于这样的结果,连索菲亚自己都笑了出来。在荷兰,她收获了一枚金牌,两枚银牌,以及一枚铜牌。这样的成绩恐怕已经超出了多数顶尖选手的实力。至少,对于这名刚刚伤愈复出的选手来说,这个成绩并不差。

在欧锦赛之前,索菲亚背部受伤了。索菲亚表示,她当时一周没有训练,而且已经有三周没有去健身房训练。她当时的感觉十分虚弱。

不过,得益于在冰场上的敏锐感觉,在踏入冰上的一刻,这些负面的感觉就从索菲亚的身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比赛的兴奋已经全力以赴的决心。

“比赛很艰难,但是我只是想要享受比赛。我从过往的经历当中学到的是,不论发生什么,你都需要去尝试,不然自己一定会后悔。”

2018年世锦赛,索菲亚获得了女子1000米的银牌

在2018年的蒙特利尔短道速滑世锦赛当中,索菲亚取得了女子1000米项目的银牌。在今年的欧锦赛中,索菲亚杀入了1500米项目的决赛,并获得第三名。东道主选手,来自荷兰的苏珊妮-许尔廷(Suzanne Schulting),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与索菲亚一样对成绩感到意外的,还有来自英国的埃利斯-克里斯蒂(Elise Christie),她在欧锦赛女子1500米的项目中获得了银牌。她也表示,自己的状态其实并不好,对本次欧锦赛并没有任何期待。显然,她们的成功经历告诉我们,要时刻为可能会来临的机会做好准备。

“我喜欢这些杂音、灯光和音乐”

面对索菲亚现在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自己现在可以确定,自己在12岁时决定放弃花样滑冰,并选择速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在花样滑冰上的成绩并不好,所以我不能说我真的喜欢那项运动。不过当我第一次尝试短道速滑时我并不喜欢这项运动。但是在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成绩却是不错。我开始喜欢现场观众的呐喊,喜欢现场的音乐,以及这样的表演。

“一些人认为这些声音十分嘈杂,但是我却喜欢这些杂音,灯光,和音乐,这其实十分有趣。”索菲亚说。

如同全世界的短道速滑选手一样,索菲亚也憧憬着在奥运会上能够有所表现:“所有的职业运动员都对奥运会充满了梦想。我也想要在此之前参与一次冬奥会。” 在平昌冬奥会当中,索菲亚在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项目当中获得第五,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当中,索菲亚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获得第四,均与领奖台完美错过。但是对于索契和平昌的经历,索菲亚表示,自己的感觉其实不错:“索契和平昌的经历十分美好,我距离领奖台十分接近。我期望有一天我能够站到领奖台上。”

索菲亚晒出自己欧锦赛的奖牌

“学习速度轮滑技术是一项有风险的挑战”

目前,索菲亚正在积极准备争取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她认为,自己在滑行技术上还需要提高:“我认为自己新采用的技术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我还不是很熟练。”现在,索菲亚正在训练新的速度轮滑行技术。意大利短道速滑选手方塔娜在这个技术的帮助下,取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冠军。

“我正在尝试和学习,我希望我能够有更多的提高。我坚信这项技术能够带来好处,不过这并不简单。我相信这是能够让我更进一步的技术,方塔娜做成了,她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会继续观看她的录像,并尝试复制她的技术。这将是一项具有风险的挑战,不过我们还有时间。我想要对新的内容做出尝试,如果不能成功,我还可以回到我原来的滑行方式上。”

在这个赛季,索菲亚的表现不错,这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她们需要注意到这名21岁新秀的表现。而对于短道速滑迷来说,新星的出现将会让比赛更具有观赏性。

对于目前的表现,索菲亚表示,目前来看,状态还不错,她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不认为这是我最好的状态,当我达到最佳状态时,我还能够更好。”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