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归化后卫:我们有实力击败中国 两队差距不大

周佳骅

现效力于曼谷联的特里斯坦·杜,是泰国队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小组赛阶段,他场场首发,无论是出任4-2-3-1阵型中的右后卫,还是5-4-1阵型的右翼卫,他都能圆满完成主帅交代的任务。

日前,这位有着三国(越南、泰国和法国)血统的右后卫,接受了《进球网》的采访。在他看来:中泰之战绝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中国男足是一支强队,他们国家对足球进行了大规模的投入,并已经初见成效。他们的身体素质比我们强,但我们两队间的差距,并没有特别大。”

1993年1月31日,特里斯坦·杜出生于法国巴黎,他的祖父是越南人,但随后就移民到泰国生活,并在当地娶了一位泰国籍的妻子。特里斯坦的父亲,在泰国出生长大,成年之后,就前往法国学习并娶妻生子。受到成长环境的限制,特里斯坦·杜一度只会法语,对泰语和越南语都是一窍不通。

特里斯坦·杜娶了一位泰国妻子

2010年,特里斯坦·杜进入斯特拉斯堡的青训营,在正式踏上职业足坛后,又陆续为洛里昂、埃皮纳勒以及阿雅克肖效力。因为不具备在法国足坛立足的能力,特里斯坦·杜就在2014年回到泰国踢球,并开始有计划地学习泰语。2015年,越南国奥队和泰国国奥队同时向特里斯坦·杜发出邀请,在经过与家人的沟通之后,他决定为泰国国奥效力。而没过多久,他也入选了泰国国家队。

2016年年初,特里斯坦·杜加盟泰超豪门蒙通联。凭借在俱乐部中的优异表现,他也逐渐成为泰国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而到了去年年底,他又以自由身加盟曼谷联。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泰国以1-4不敌印度队,当时,特里斯坦·杜出任右后卫。随后,泰国足协解除了拉耶瓦茨的帅印,并改由本土主帅西里萨克执教。后两场小组赛,西里萨克把阵型从4-2-3-1换成5-4-1,特里斯坦的位置,也从右后卫变成了右翼卫——在这某种程度上,也激活了特里斯坦的助攻天赋。在随队闯进亚洲杯淘汰赛后,特里斯坦感到由衷的骄傲和幸福:“能成为书写历史的一份子,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和骄傲,但在我看来,球队还能取得更好的结果,我们要全力以赴,以争取在亚洲杯上更进一步,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

特里斯坦·杜直言中国和泰国差距并没有特别大

在谈到即将迎战的中国队时,他也表现出不卑不亢的态度:“中国男足是一支强队,他们国家对足球进行了大规模的投入,并已经初见成效。但就现阶段来说,我们具备击败中国队的实力。至于中国队的优势,我觉得他们的身体素质比我们强,但我们两队间的差距,并没有特别大。比赛开打的那一天,我们要尽全力掌控节奏。在这种级别的赛事中,我们必须忠实于战术,并拿出最好的表现。”

从特里斯坦的观察来看:球队临时更换战术和阵型,其实也会给球员带来影响:“在赛事进行期间,我们更换了阵型和打法,到目前为止,我们也只踢了2、3场比赛,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适应,并逐渐领会要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