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战泰国里皮要打进攻牌?蒿俊闵或成关键先生

撰文/赵宇 发自阿布扎比

与泰国队的亚洲杯淘汰赛,国足不允许有闪失。里皮已经重点研究了对手小组赛的比赛录像,怎么对付他们也基本上找到了办法。

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不排除国足在这场比赛中打“进攻牌”的可能。在这最关键的比赛当中,蒿俊闵有望被予以重任,成为国足的中场拿球者、指挥官。

与泰国的比赛,蒿俊闵或充当关键先生。

有困难的时候就把球交给三哥

蒿俊闵的能力从小就得到了足球圈内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可,出生于1987年的他多数时间都跟着85年那批球员在国字号训练比赛。

过去这将近十年中,蒿俊闵的拿球能力在国家队还是首屈一指的,曾有不少球员说过:“如果在比赛当中遇到困难,就把球交给三哥(蒿俊闵)。”

当然,他听到这样的话之后也会谦虚地说:还是把球交给智哥(郑智)吧。

从这样的对话中不难看出,队友们对于他的拿球能力还是非常信任的,关键时刻也愿意把球交给他来处理。

蒿俊闵在比赛中既可以踢边路,也可以踢中间的位置,高洪波当年还曾让他踢过前腰。他属于比较全能型的选手,在德甲沙尔克04队效力时也客串过边后卫。

在里皮的国家队里,他基本上被安排在三个中场中靠右边的位置。拿球、组织进攻是他擅长的,防守能力不算特别突出,所以有时候在国家队也不完全是主力。佩兰带队征战上届亚洲杯时蒿俊闵就在队中,他的中场控制能力帮助球队小组赛三连胜。结果四十强赛的时候蒿俊闵一直没有入队,这也导致球队战绩不理想,法国人提前下课。

这次亚洲杯之前,蒿俊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入到国家队中了。结果就在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里皮把他招了进来,并且带到了阿联酋。里皮知道他对于中国队的作用,所以关键时刻没有让年轻人顶替他的位置。

有困难,找三哥!

中泰之战还是要由蒿俊闵来组织进攻

虽然把蒿俊闵带到了阿联酋,但他最开始也不是真正意义的主力。最起码从亚洲杯开始前的热身赛安排来看,蒿俊闵并没有不可替代。

球队第一场同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时,蒿俊闵就没有首发。结果里皮看到球队上半场中场组织比较混乱,在下半场刚一开场之后就换他上场。上场之后立刻起到了效果,球队的中场梳理和组织明显加强了许多,最终拿下了比赛。

第二场同菲律宾队比赛,蒿俊闵首发出场,贡献三次助攻,他成了队中那个最会给武磊传球的球员。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他踢完同菲律宾队比赛之后就出现了疲劳症状,所以第三场跟韩国队比赛没有安排他出场。

在同泰国队这场关键战役当中,里皮将继续启用蒿俊闵,让他在中场负责组织。到时候郑智也会首发,另外一个中场人员的选择里皮目前还在犹豫当中,吴曦、赵旭日的可能性最大。当然,吴曦也有些伤病,他能不能踢还要看赛前一天恢复的情况。

由于中国队的实力比泰国队强,所以教练组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让中国队加强进攻,利用蒿俊闵的个人能力给武磊、郜林等人输送炮弹。

同泰国队比赛时,国足的锋线除了武磊和郜林之外,第三个人选很有可能是金敬道。球队防守时他可以撤到右边前卫位置,协助蒿俊闵,这样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让这个边路的防守更加稳固一些。

一旦金敬道撤回到边前卫位置上,那么蒿俊闵的位置自然会往中间收,等中国队在中场断球后他可以组织快速反击,利用自己的视野和传球精准度找前面的队友,给对手致命一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