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主帅:进攻高效是取胜因素 我最满意的是队员打球很聪明

北京主场大胜广厦

北京时间1月19日讯 CBA常规赛第32轮,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用三节比赛奠定胜局,以120比98大胜浙江广厦队,4场交锋净胜对手2分,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上风。

队员今晚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意图,一开场就打出高质量防守,广厦队首节进攻两度出现3分钟左右的断电,14分的首节得分是本赛季第二低。第三节读秒阶段得分才破60。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至今首节得分最少的三次都是拜首钢队所赐:第9轮,广厦队第一节只得到9分,首钢队最终95比91获胜;上一次在五棵松交战,他们第一节得到15分。

北京首钢在第二、三节接连打出36和35的高分,120分平了球队赛季最高得分,也是常规时间内得分最多的一场。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进攻高效是本场取胜的因素之一。“我最满意的是,队员在进攻端大多数时间打的是聪明的、合理的球,很少有不合理的球,因此减少了对方打快攻的机会。”

首钢本场出手罕见地达到89次,双外援合砍58分,还有翟晓川、刘晓宇和朱彦西得分上双;广厦双外援前三节得分都只有个位数,篮板球以37比46落后。

两队前三场交手,首钢队净负20分。本场早早确立胜势,也给了球队在小分上取胜的可能性。为了这一目标,尽管主力已经下场,场上队员直到最后时刻还在全力攻防。方硕抢断打成反击,在最后1.6秒将本场分差扩大到22分,在双方胜负场次打平的情况下,首钢队凭借这2分在胜负关系上力压对手。雅尼斯表示,赢下小分诚然是好事,但他更在乎过程中年轻人都打出信心,“(比赛尾声)这个时间段对年轻球员是个挑战,我们可以让主力和外援在场上打,但这并不是我们想做的事情。”

.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