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NBA历史上的1月19日显得有些沉静,在这一天并没有太多闪烁的瞬间,但是张伯伦依然身影不散,用一场53分的演出让人惊叹;另外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也有一场50分的神迹;再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在2006年对阵国王时砍下了51分;名不见经传的弗里曼-威廉姆斯在这天也有51分的表现。最后埃尔文-海耶斯用35个篮板雄霸纽约篮下,欲知详情如何,不妨让我们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

1962年1月19日 张伯伦大号两双胜活塞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1962年对于张伯伦是特殊的一年,他在这赛季场均得到50.4分,而且在这一年得到了NBA至今单场最高得分纪录:100分。就在这年的1月19日,他面对着5届全明星后卫唐-奥尔领衔的底特律活塞队。那时的活塞尚是一支稚嫩的球队,还未建立起日后让人闻风丧胆的“禁飞区”,张伯伦在其中自然游刃有余,他在这场比赛中砍下了53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并帮助费城勇士队(金州勇士队前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1971年1月19日 海耶斯35篮板仍负纽约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和查克-海耶斯相比,埃尔文-海耶斯才是火箭老球迷心中那个更强的“海耶斯”,这位在1968年被圣迭戈火箭队(休斯敦火箭队前身)选中的大前锋以精准的转身投篮和充满侵略性的防守著称,被称为“大E”大海耶斯两度在火箭队效力,1971年1月19日,仍在圣迭戈的火箭队在他的带领下客场挑战名将如云的尼克斯,面对威利斯-里德领衔的尼克斯内线,他一人得到29分35篮板的数据,却还是没能赢下这场球。

1975年1月19日 贾巴尔50分力克开拓者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1969年NBA选秀大会,刚刚成军第二年的密尔沃基雄鹿队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UCLA的中锋卢-阿尔辛多,在这位身高臂长的年轻人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征战至1971-72赛季以后,改信伊斯兰教的他才改名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自此他的NBA历程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就在1975年1月19日,在代表雄鹿主场面对开拓者的比赛中,贾巴尔得到了50分15篮板11助攻的三双表现,率领雄鹿以122-108轻取开拓者。

1980年1月19日 无名小卒50分不敌太阳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弗里曼-威廉姆斯的大名并不响亮,在NBA的历史长河中,他只闪耀了那么一瞬间。纵观NBA这么多年的历程,只有五位姓氏为威廉姆斯的球员曾经单场得分达到50+,他便是其中之一(另外四位是雷-威廉姆斯、德隆-威廉姆斯、莫-威廉姆斯和路易斯-威廉姆斯)。1980年1月19日,代表圣迭戈快船(洛杉矶快船)出战的他得到了51分,但是却无奈地输给了拥有保罗-韦斯特法尔和沃尔特-戴维斯的菲尼克斯太阳队。

2006年1月19日 科比51分难掩败局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又拿大号两双 科比砍51分

在“得分”这项数据记录上,科比-布莱恩特的身影必不可少,这位职业生涯26次得到50+的巨星在2006年1月19日就有一场51分的演出,面对已经走下坡路的国王队,科比此时的状况也不太好,身边都是像斯马什-帕克、夸梅-布朗和克里斯-米姆这样的队友。即便他得到了51分9篮板4助攻,但国王那边迈克-毕比同样砍下40分4篮板6助攻,最终湖人以109-118不敌国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