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新MVP排行榜:哈登重夺第一 健康大帝进前五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NBA官网今天更新了MVP排行榜,詹姆斯-哈登在连续砍下50+得分后,再次从字母哥手中夺回榜首位置,而乔尔-恩比德则反超尼古拉-约基奇,杀进前五。

1、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35.4分6.3个篮板8.5次助攻2次抢断

哈登最近一段时间恐怖的个人发挥,让连庄MVP成为了可能。哈登目前已经连续18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刷新NBA和ABA合并以来的最长连续纪录,最近20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突破40大关。

过去5场比赛,哈登的场均表现是恐怖的47.6分9.8个篮板7.6次助攻和2.6次抢断,其中最近两场连续砍下58分和57分的表演,更是成为继1962年的维尔特-张伯伦以来,NBA赛场上首次有人背靠背连续砍下55+。

由于克里斯-保罗、克林特-卡佩拉等主要帮手的伤停,哈登的强势输出仍将持续下去,而如果火箭能够保持当前排名,甚至有所提升,那么哈登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2、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26.6分12.8个篮板6次助攻1.3次抢断1.5次封盖

因为雄鹿最近三场比赛都大比分统治对手,字母哥的出场时间和个人发挥受到了压缩。在周一对老鹰31分钟砍下33分之后,他又在周三打热火时只用了24分钟就收获12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周四对灰熊,雄鹿再次大胜对手,字母哥上场22分钟,拿到2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

随着交易截止日和全明星周末的临近,这一波连续大胜让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有机会减轻对字母哥的依赖,这无论是对雄鹿还是对字母哥本人,都是一件好事。因为等到季后赛开启,他身上的负担还将成倍增加。

3、斯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排名:3

场均数据:29.8分5.2个篮板5.4次助攻1.2次抢断

哈登并非最近几天唯一创造历史的球员,库里同样刷新了一项新的纪录——在周四对鹈鹕射中9粒三分得到41分之后,他已连续三场比赛至少命中8记三分球,成为史上第一人。

自从进入2019年以来,库里已经三次砍下40+,场均得到34.1分5.3个篮板6次助攻和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6%和47.7%。在他的强势表现引领下,勇士已经收获六连胜,重夺西部第一,而且他们还将马上迎来德马库斯-考辛斯的复出。

本周,库里和他的队友们回击了所有质疑,在周三对掘金的西部巅峰对决当中,库里三分线外13投8中射下31分,带队赢得了这场充满说服力的比赛,也让自己再次回到MVP的竞争行列当中。

4、科怀-莱昂纳德,猛龙

上周排名:4

场均数据:27.6分7.9个篮板3.1次助攻1.5次抢断

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在周五对太阳的比赛中,在莱昂纳德轮休的情况下,凭借一记压哨绝杀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这是本赛季莱昂纳德和猛龙队故事的延续,球队在没有他的日子里,保持着强势表现,让他在对于MVP的竞争中,处于一个不那么有利的位置。

不过,除此之外,莱昂纳德的个人表现实在无可挑剔,他本月以57%的投篮命中率场均轰下31.6分,正进入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进攻状态。而他的轮休,以及球队在他轮休时的出色表现,都只能证明猛龙的计划进展得十分顺利。

5、乔尔-恩比德,76人

上周排名:7

场均数据:26.9分13.3个篮板3.5次助攻2次封盖

作为职业生涯之初经历了那么严重伤病的球员,恩比德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点,就是他证明自己能够远离伤痛。昨天对步行者的比赛,恩比德的背部看上去出了一些问题,还有一次高速跑动中踩到对手的脚,险些扭伤脚踝,但他依然打完了比赛,并贡献22分13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3次封盖,率队赢得一场强强对决。

本赛季,安东尼-戴维斯、尼古拉-约基奇、鲁迪-戈贝尔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但在关于谁是联盟最强中锋的讨论中,一定不能少了恩比德的名字。在逐渐适应了新的队友之后,他最近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6到10名:尼古拉-约基奇,掘金;保罗-乔治,雷霆;凯文-杜兰特,勇士;勒布朗-詹姆斯,湖人;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其它遗珠:凯里-欧文,凯尔特人;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维克托-奥拉迪波,步行者;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路易斯-威廉姆斯,快船。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