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赛季4胜北控送对手主帅下课 永远别低估铁军求胜的心

八一四胜北控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八一在主场以104-91战胜北控,本赛季四杀对手,送北控八连败。

全场比赛最后半节,急于追分的北控打得太过简单,他们只能依靠外援托马斯-罗宾逊的个人单打来解决进攻,但是并未收到成效。攻防转换之后,手握两位数领先的八一主动控制进攻时间,压到20秒之后才选择出手。而北控好不容易防守成功,又被八一积极的年轻人们反复的冲强着前场篮板。在八一一个回合里第三次执行进攻未果之后,雷蒙和托马斯-罗宾逊争夺篮板球时,皮球被触碰出底线,裁判判罚了北控球权。

这时候,刚刚走上CBA球队主帅之位的王治郅显露出与资历不匹配的老辣。他没有跟队员交流,只是凭借自己的判断,在第一时间要求记录台回看录像。慢镜头显示皮球是被托马斯-罗宾逊打出底线,裁判改判,球权归属八一。凭借大郅的这次精准判断,八一获得了一次至关重要的球权,在接下来的这次进攻中,许钟豪篮下强打得到2分,继续扩大场上分差。

此时,场边的王治郅依旧是眉头紧锁,但坚定的目光中透露着自信和对胜利的渴望。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30秒的时候,阿尔斯兰果断选择了外线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4-88,八一在比赛行将结束之时,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此时此刻,大郅和他的队员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胜利应该已是八一的囊中之物。

这是一场值得庆贺的胜利,击败北控,八一拿赢下了本赛季的第6场球,虽然仍然以6胜26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但要知道的是,2017-18一整个赛季,八一一共才取得了3场胜利,跟自己比起来,取得6胜已经是跨越式的进步了。除此之外,八一今天的对手北控,正是积分榜上排在八一前一位的球队,八一通过这场胜利,直接缩小了两队之间的差距,从而看到了摆脱积分榜垫底命运的希望。

而一个更加了不起的成就在于,八一完成了对北控的常规赛四杀。2018-19赛季CBA常规赛赛制迎来了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4个小组,同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八一和北控刚好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今晚之前,两支球队已经完成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前三次对决。八一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北控头上拿到的,常规赛第4轮,八一客场挑战北控,他们以115-110击败北控。仅4轮之隔,两支球队就再度碰面,依旧是客场作战的八一以113-102再度击败了北控。八一连续客场击败北控,也直接导致了时任北控主帅丁伟下课。

半个月之前两支球队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三次对决,这场比赛八一赢得更加酣畅淋漓。北控核心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因伤缺阵,球队的实力遭受了致命打击。主场作战的八一则气势如虹,在2000年新星郭昊文的率领之下,他们以102-76取得了一场大胜,不仅完成了对同组对手的三连胜,也创造了球队赛季最大赢球分差纪录。今晚,是赛制改革之后两支球队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八一将“北控克星”这一身份坐实,以单赛季四杀的成绩打服了对手。

而这件事情从失败者的角度来看,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回想上个赛季,北控还曾是季后赛争夺者之一,若不是受到伤病困扰,他们有可能打入最终前10。挥别老马,失去了引进亚外的资格,本赛季的北控实力直线下滑,被八一男篮赛季四杀的他们,目前已经跌入谷底,如果不能尽快取胜,他们还有被八一超远从而落入榜尾的危险。

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是CBA赛场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常规赛打到现在,他们也几乎看不到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他们却从来没有失去军旅球队的坚韧,也不断的为我们创造着惊喜。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