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500场里程碑狂造12罚 不老男神还能创造多少纪录?

易建联达成CBA500场里程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32轮,广东队主场以131-106大胜广州队,易建联迎来CBA生涯的第500场比赛。里程碑之夜,阿联全场只打29分钟,6投2中,12罚10中拿到14分10个篮板,虽然数据并不豪华,但易建联有很大的保留,末节还剩5分钟就被换下提前打卡,轻松迎来里程碑。

从2002-03赛季进入CBA至今,易建联不知不觉间已经从当年的“小易”、“阿联”成为了现在的“三旬老汉”和“大哥”,当同批球员一个个先后退役时,易建联却仍然人在巅峰。尽管为了NBA的梦想离开CBA5个赛季,但绵长的职业生涯并不妨碍易建联去翻越一个个障碍,并且迎来一个个新的里程碑,今晚,他就迎来了CBA生涯第500场比赛的里程碑。

里程碑之夜,还是主场作战,这理应是属于易建联的夜晚,但同省对手广州队显然并不愿意“助人为乐”。拼尽全力以表尊重也好,不甘人下搅局也罢,广州队这场比赛都打得是极为卖力,而且从一开始就和广东队以及易建联硬刚。广州队小将孙鸣阳更是连续几个回合在易建联面前摘下前场篮板,给易建联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但易建联就是易建联,他之所以是大哥,靠的就是强悍的综合能力,你可能在一方面能够给他造成干扰,但绝无可能完全限制他的威力。比如这一场广州队对易建联的干扰就很频繁,防守也不惜力,易建联运动战中的进攻并没有那么轻松,但真要硬碰硬,易建联却仍让广州队头疼。首节比赛还剩9.3秒,广州队大外援抢下后场篮板选择自己运球,任骏飞和易建联迅速就地反抢,任骏飞成功抢断后直传易建联,大哥强行上篮完成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运动战第一次完成得分就打成2+1。

能在小球体系里如鱼得水,还能在阵地战里披荆斩棘,这就是易建联的厉害之处。第二节比赛,当被广州队小外援弗格连续造成犯规后,易建联开始加倍奉还。从广州队大外援科里-杰弗森到广州队内线郭凯,再到广州队后卫陈盈骏,一个个先后被易建联造成犯规,而且全部都获得罚球,这6次罚球,易建联全部命中篮筐,仅在这一节,易建联就获得6次罚球而且拿到6分。

要说易建联威力最大的一次进攻,还得是首节最后56秒时。当时,易建联持球强突冲击篮筐,广州队内线孙鸣阳眼看跟不上易建联,果断拉手犯规阻挡易建联,结果由于易建联冲击力太大,孙鸣阳虽然体重还重了10斤,但仍然被易建联冲得够呛,导致直接重重摔倒在地,而且声音还很大,这也是易建联作为内线虽然体重轻,但杀伤力十足的原因之一。整个上半场,易建联一共得到12分,其中10分来自于罚球,前两节比赛,他一共获得10次罚球。

但随着广东队下半场多点开花逐渐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易建联也无需再这么苦拼。整个第三节,易建联甘愿为队友做绿叶,这一节比赛他罕见的只出手了一次,还是一次非常轻松的突破上篮,除此之外,易建联的全部贡献都是来自于防守端,保护后场篮板、抢断对手,易建联在防守端仍然存在感十足。眼瞅着比分分差朝着20分发展,易建联末节上场几分钟后便被换下,早早在替补席上休息观战。

自1月4日晚主场大胜山东队起,易建联已经连续第5场比赛出场时间至多在30分钟,其中3场更是不到24分钟,出场时间的下滑和出手次数的下降导致易建联的数据受到影响,但这实际上才是广东队最想看到的,毕竟这还不是大哥发力的时候,而常规赛越长的体能储备也才有助于他在季后赛更好地爆发。

至于500场的里程碑,虽然是对易建联漫长职业生涯的见证和体现,但他一直未曾老去。本赛季,易建联先是迎来CBA生涯1万分的里程碑,成为朱芳雨之后的第二位CBA万分先生(目前总得分为10461分),后是CBA篮板超过唐正东排名历史第二位,而且很快就有望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篮板王。虽然已经32岁,但易建联的传奇还在继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