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及詹姆斯获劳伦斯奖提名 冲击体坛奥斯卡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公布了候选名单,来自NBA 的金州勇士队获得年度最佳体育团队提名,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简称劳伦斯奖,该奖项在2000年创立,是体育届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被称为体坛奥斯卡奖。

最佳体育团队候选名单

本次劳伦斯奖年度最佳体育团队共有6个团队进入候选,除了上赛季NBA总冠军勇士,还有法国男子足球队、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梅赛德斯奔驰F1车队、高尔夫莱德杯欧洲代表队和挪威冬奥会代表队。

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

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的6人分别是:詹姆斯(NBA湖人)、德约科维奇(网球)、莫德里奇(足球皇马)、姆巴佩(足球巴黎圣日耳曼)、汉密尔顿(F1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和基普乔格(马拉松)。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桂冠,象征着胜利,每年由世界体育媒体评选团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选出五个奖项的获奖者,分别是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体育团队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此外还设有最佳另类运动员奖、最佳残疾运动员奖、终身成就奖和公益体育基金奖等奖项。

勇士近4年连续杀入总决赛,成就了4年3冠的霸业,上赛季蝉联总冠军,本赛季虽然遭遇伤病困扰,但目前已重回西部榜首,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这是詹姆斯继2014年和2017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也是联盟历史上获此奖项提名次数最多的球员。

该奖项先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52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这些成员由各领域最杰出的退役运动员组成。

NBA球队和球员在劳伦斯奖历史上出现的次数很少,2003年,姚明获劳伦斯最佳新人奖;2010年,穆托姆博获特殊贡献奖;2015年,姚明获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

此次劳伦斯奖将于2月18日在摩纳哥举办的年度颁奖仪式上宣布获奖结果。(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