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遇最弱小组第2已没退路 战泰国可别辜负了上上签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去年的亚洲杯分组结果出炉后,外界就认为国足抽中了上上签,不仅遇到两支新军,即便以小组第2晋级,也是遇到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第2,不会像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那样,以小组第2晋级,却要去碰夺冠热门的窘境。

获得上上签,就基本已经铺平了国足通向8强的道路,1/8决赛和泰国的相遇,留给里家军的只有一个选择——晋级。

遇最弱小组第2,国足没退路

A组由于有东道主阿联酋的存在,分组抽签时,形成了1强3弱的格局,只不过阿联酋最终未能以碾压的态势拿到小组第1,但还是拿到1胜2平积5分的成绩如愿夺得小组头名。而泰国、巴林和印度,这3支球队谁能晋级,就要看各自的运气,亚洲杯6个小组中,有3组出现了“9、6、3、0”的积分格局,就是强弱分明的写照。

只有A组的竞争最为激烈,泰国和巴林拿到4分,出局的印度也取得一场胜利,是6个小组垫底球队中,唯一在本届亚洲杯品尝过胜利滋味的球队。而这也造就了最终的A组第2泰国,成为6个小组第2球队中最弱的一支。

B组开打之前,原本认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一枝独秀,但约旦成为黑马力压澳大利亚以头名晋级,D组则是伊朗和伊拉克两强,E组卡塔尔和沙特2支西亚球队双双落位,F组除了日本之外,还有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D、E、F3个小组,头名之争都格外激烈,伊朗以净胜球优势压制伊拉克,卡塔尔稍微出乎预料击败沙特夺得头名,而日本逆转乌兹别克抢到小组第1。

与澳大利亚、伊拉克、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相比,国足虽然也以小组第2出线,但显然捏中了一个“软柿子”,1/8决赛pk最弱的小组第2,留给里皮和他的球队就没有了退路。

上上签,助国足直通8强?

小组赛,国足遇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2支新军球队,而最终国足也是靠着战胜这2个对手拿到的6分,顺利提前晋级淘汰赛,并且最终以第2名的身份出线。

但国足的分组形势,除了遇到2支新军外,在对阵形势上也极为有利。C组的第2,1/8决赛面对A组第2,除了东道主阿联酋爆冷,或者故意有所选择掉到这个位置外,泰国、巴林和印度,虽然国足有过不美好的回忆,但整体实力还是在这几个对手之上。以小组第2晋级,能最终和泰国队相遇,国足的淘汰赛顺位相当不错。

B组的第2对阵F组的第2,D组的第2对阵E组的头名,E组的第2面对F组的头名,B、D、E、F4个小组的第2名,显然没有国足这样的“福气”,尤其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稍微有些意外未能拿到头名,而落到B组第2,让1/8决赛又多出一场强强对话。

澳大利亚vs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不得不去pk卡塔尔,而沙特更是要去对垒日本,如果国足当初的分组,落入到B、D、E、F这4个小组,虽然也会组成2强2弱的小组格局,不过以小组第2出线,1/8决赛就不可避免会碰到强队,或者实力不次于自己的亚洲2流球队。

从分组,到1/8决赛的落位,国足都拿到了上上签,最后1/8决赛与泰国相遇,尽管国足小组赛的整体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但挑中最弱的小组第2,还得感谢当初的抽签嘉宾、前国脚孙继海。

别辜负了上上签,泰国这关得过了

虽然当初的泰国青年军,曾在合肥“送”了卡马乔一程,但那场1-5的比赛,有着太多的场内场外因素在里面,并不是中泰之间真正实力的对比。再让泰国队与国足打100场,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比分,不可否认,泰国队近些年来进步神速,然而还是一支亚洲3流球队。

作为12强赛的参赛球队之一,泰国是唯一一支没有胜绩的球队,10轮12强赛只拿到2平8负的成绩。虽然比另外一支12强赛球队叙利亚(未能从亚洲杯小组出线),泰国的小组赛表现还算可以,但泰国的整体实力,还无法进入亚洲2流层面。国足面对泰国,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拿下对手晋级。

赛会制的比赛,密集的赛程之下,国足和泰国都面临着不少的伤停困扰,国足的于汉超已经确定退出亚洲杯,武磊肩部有伤,即便和泰国一役登场,然而能发挥出多大的功力还是疑问。不过泰国的情况,比国足好不了哪儿去,中场球员德赫米特,小组赛阶段就因伤提前离开,此外防线的两大主力普罗姆拉克,以及素攀-通颂,都是身背2黄无法出战和国足的比赛。

虽然从首战1-4,前任主帅下课,最终还凭借胜负关系踩着巴林以小组第2晋级,让泰国队的士气处在上升状态,但人员的不整,对手和国足的境遇差不多。拿下对手,成为国足的唯一选择,没有第二条出路。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