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3-0力挫本土新星 进16强将战伯蒂奇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8年澳网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本土19岁新星德米纳尔,尽管纳达尔浪费了5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1/6-2/6-4击败对手,挺进16强。他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捷克老将伯蒂奇。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去年美网半决赛伤退之后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新赛季开始之后又退出了布里斯班赛,目前的身体状态相当令人担心。本次澳网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击败了两位澳洲本土选手达克沃什和埃布登。

2、纳达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澳洲本土新秀德米纳尔,后者在去年澳洲赛季中崭露头角,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悉尼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次澳网他是最受关注的澳洲本土选手,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葡萄牙选手索萨和瑞士资格赛选手拉克索恩。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纳达尔在去年温网第三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3、战胜德米纳尔之后,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250场大满贯的胜利,其中澳网58胜、法网86胜、温网48胜、美网58胜,他也成为了继费德勒(342胜)与德约科维奇(260胜)之后第三位加入大满贯250胜俱乐部的成员。

4、纳达尔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老将伯蒂奇,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5-7、6-3、7-5和6-4逆转击败赛会16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伯蒂奇刚刚走出伤病的阴霾,他的硬地竞争力一直不俗,有望给纳达尔制造一些麻烦。

精彩回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第3局德米纳尔同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纳达尔在第4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德米纳尔反手击球失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西班牙天王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纳达尔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德米纳尔接发球挂网,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苦战,首局比赛两人经历了9次平分,纳达尔最终逼迫对手击球出界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纳达尔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德米纳尔随后再次击球挂网,纳达尔完成本盘第二次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后继续控制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了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德米纳尔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德米纳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纳达尔2个赛点,纳达尔在自己第6个赛点上抓住对手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