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锦赛资格赛首日 中国女队力挫东道主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9年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在新西兰内斯比结束首日争夺。女子排位赛,麻敬宜、姚茗悦、梅杰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克服开局慢热,以12-5战胜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明天,中国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中国香港和巴西队。

女子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除了中国队,还包括巴西、爱沙尼亚、芬兰、中国香港、匈牙利、波兰和东道主新西兰队。中国队派出了梅杰队,这支队伍在重庆进行的中国公开赛打进四强,但遗憾无缘决赛。这次比赛,梅杰队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

根据规则,八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是佩寄赛,最终闯进决赛的两支队伍将获得世锦赛门票。

中国队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新西兰队,双方在亚太冰壶锦标赛交锋过多次,中国队从未输给过对手,心态上占据明显优势。也许是交手鲜有败绩,中国队开局打得不够专注,首局后手进攻接连出现失误,上来就被新西兰队偷到一分。

第二局,中国队在新西兰队严密的防守中艰难拿到一分,第三局,梅杰和王芮接连出错,新西兰队抓住机会依靠后手进攻拿到三分,以4-1取得良好开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如梦方醒,奋起直追,第四局后手获得两分,第五局先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顽强将比分追至4平。

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的姑娘们逐渐找到手感,开始接管比赛。第六局,中国队先手防守严密,控分成功,只让新西兰队拿到一分。第七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四位选手配合默契,梅杰和王芮击打准度极高,中国队收获三分,以7-5反超比分。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发挥稳健,缜密的布局逼迫新西兰队犯错,对手的四垒最后一投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一举拿到五分,以12-5逼迫新西兰队提前两局认输,梅杰率队取得开门红。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巴西队以10-6战胜爱沙尼亚队,匈牙利队以11-5力挫波兰队,芬兰队经过加局的宝贵一分以8-7险胜中国香港队。

男子冰壶世锦赛资格赛也在今天打响,首轮比赛,东道主新西兰队以12-4战胜老对手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以7-2轻取丹麦队,波兰队以10-9险胜巴西队,英格兰队与荷兰队前十局打成8平,加局,握有后手优势的英格兰队拿到一分,最终以9-8上演绝杀,取得开门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