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永昌再引强援完成外援拼图 两将助阵展现冲超决心

体坛+记者蒋娴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中甲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正式官宣前中甲联赛金靴莫雷罗正式加盟球队。此前,永昌还引进了前中超MVP穆里奇。新赛季,永昌的引援力度空前,球队也是下定决心在今年完成冲超大业。

2018赛季,石家庄永昌由前伊朗主教练古特比继续带队,22轮过后球队位列第5,基本冲超无望。这与球队的最终目标有些背道而驰,所以球队宣布古特比下课,还召回此前的功勋教练亚森。虽然亚森也并未改变最后的局面,但是球队早在上赛季末便为新赛季的冲超大业奠定了基础。

由于冲超目标明确,间歇期内,永昌俱乐部便火速寻找外援。先是签订了前恒大功勋外援穆里奇,现在再将莫雷罗召至麾下,可见球队冲超的决心之大。

穆里奇曾效力广州恒大长达4个赛季,是恒大王朝的功勋人物。2018赛季,中甲新贵梅县铁汉签下穆里奇。由于踢人遭遇停赛,穆里奇仅在2018赛季出场20次,但还是有16球入账,保持了高效的进球效率。

而莫雷罗此前曾在中超长春亚泰效力两个赛季,出场53次,攻入22粒进球。2017赛季,他加盟中甲武汉卓尔,贡献23粒进球和7次助攻,成为当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2018赛季,武汉卓尔加薪续约大腿莫雷罗。不过由于中甲外援政策的变化,2018年莫雷罗在卓尔的出场大大压缩,而随着夏季窗口来自鹿岛鹿角的巴西锋霸佩德罗·儒尼奥尔的租借加盟,莫雷罗也被卓尔撤销了一线队报名,陷入了无球可踢的窘境。

无论是穆里奇还是莫雷罗,尽管都已年过30,但是他们作为中国联赛的老熟人,能力毋庸置疑。而两名外援在谈到为何来到永昌时,也都纷纷表示主要在于俱乐部对于冲超的决心,他们均表示将全力助永昌完成冲超。

至此,新赛季石家庄永昌的外援阵容已经全部确定。这条由穆里奇、莫雷罗以及球队此前的巴西外援马修斯共同构造的南美攻击线,必定给中甲许多球队带来冲击。不过,这也给主教练亚森带来了“幸福”的烦恼。

由于新赛季中甲联赛继续延续“注3上2”的政策,即每队可以注册3名外援,而每场比赛中可以出场2名外援。因此,亚森只能从3人中选其二。2018赛季,由于永昌的前场进攻基本由队长马修斯发起,这也让其身体负荷量超标,时常遭遇伤病的折磨。随着年龄的增大,即将36岁的马修斯还能否保住位置,或许是个未知数。因此,引进两名超强外援,也是对于未来比赛中的不确定因素进行未雨绸缪,这也给亚森的战术部署带来了很大的调整空间。

除此之外,永昌的内援引进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由于球队中后场冯绍顺、吕建军以及李春郁等人员的老化,俱乐部也是极力在中后场方面进行储备。95年的小将郑致云就已被永昌纳入计划之内,他在上港时主打左后卫,上赛季被租借至青岛黄海担任主力,并有多次助攻。如果将其引进,便进一步加强了永昌的人员厚度。此外,还有多名球员都已在永昌的考虑范围之内,而这些人员都将在球队春节后去塞浦路斯集训前全部敲定。

从目前的中甲格局来看,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长春亚泰以及贵州恒丰,目前人员变动较小,球队基本保留中超班底,因此还是极具竞争力。而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排名第三和第四的浙江绿城以及青岛黄海,一直也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新赛季,这4支队伍将与石家庄永昌形成第一梯队,他们也都将是永昌冲超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