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择/公茂鑫三盘惜败对手 创历史后无缘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澳网男双赛场迎来一场中国军团的比赛,首轮取胜创造历史的张择/公茂鑫苦战三盘,3-6/6-4/4-6遗憾不敌西班牙组合布斯塔/加西亚-洛佩兹,无缘男双16强。

首轮比赛中,公茂鑫/张择组合战胜跨国组合克里赞/马特考斯基,历史性闯入第二轮。这是中国大陆男网历史上第一次在大满贯男双赛场取胜,也是中国男网大满贯历史第二胜。

张择/公茂鑫惜败

第二轮,张择/公茂鑫面对的布斯塔/加西亚洛佩兹。首盘前三局,两对组合各自完成保发。第4局,西班牙组合强势破发,迅速将比分拉大到4-1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张择/公茂鑫一度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逼出破发点,可惜未能把握,遗憾以3-6输掉首盘。

第二盘第7局,西班牙组合率先破发。不过在第8局打成40平时,比赛下雨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张择/公茂鑫连得3分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到4平。随后中国组合直落4分保发,随后在关键的第10局完成破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张择/公茂鑫在关键的第6局一度打出40-15,可惜两个连续的破发点均未能把握,双方打成3平。第7局,张择/公茂鑫化解破发点保发。西班牙组合轻松保发第8局后,在第9局完成致命破发。随后西班牙组合拿下发球胜赛局,6-4拿下第三盘,2-1取胜晋级16强。

虽然此役告负,但创造历史的两人在本次澳网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也让人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