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将推灵活产假政策 妈妈球员复出无后顾之忧

女子球手的装备与责任都比男子多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近年来,女子美巡赛(LPGA)迎来了一波“婴儿潮”,包括史黛西-刘易斯、苏珊-彼德森等名将都相继在去年产下了宝贝。有消息称,LPGA官方正在研究新政策,为准妈妈及新妈妈提供更长的休息时间。

新的政策更有灵活性,提供更多的选项让球手在产前、产后得到更多与家人相处的机会。LPGA的官员在此前表示:“毫无疑问,我们的产假政策是为了鼓励她们成立家庭,这个是基本的。我们希望球手能够同时实现作为母亲与职业运动员的梦想。”

根据LPGA现有的政策,球手可以在选择产前或产后的一年作为“产假年”。处于“产假年”的选手在该赛季最多只能参加10场比赛,但无论成绩如何,她们都可以在来年获得与前一年同等(或更好)的参赛权。

以美国奥运会球手吉林娜-皮勒为例,她选择2018年作为“产假年”,并在当年的4月份升级为妈妈。虽然在2018年没怎么打比赛,但根据2017年的成绩,她今年可以回归LPGA,并拥有目录1的参赛权。

不过在这个政策之下,有一个问题就是球手会出现意外怀孕的状况。法国人凯瑞恩-伊切尔在去年得知自己怀孕时,已经打了12场比赛,超过了“产假年”的限制。为了保卡勉强作战的她最终只排在了奖金榜的第110位,还是丢掉了参赛卡。

新的政策移除了参赛场次限制的条款,所以如果伊切尔的事件发生在今年,那么她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制定参赛计划,免除了保卡的压力。

据传新的政策还有其他条款的修改,目的是为了让球手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与适应成为妈妈。详情或在下周公布。

西德妮-麦可斯也是LPGA的一员选手,她认为新的政策可以避免运动员母亲为了成绩着急回归赛场。她在2017年底生下了女儿,并为了保卡在2018年早早地回归了赛场。因为丈夫在其他巡回赛从事球具的业务,很多时候她不得不带着初生的孩子在各地奔波参赛。她说道:“说实话,去年有大概三分之二的比赛,我都认为自己没有准备好。我需要时间去适应赛场,适应自己的身体。”

LPGA的官员透露,新的政策会为母亲们提供更多的帮助,给予她们更多时间为回归作准备。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