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遇瓶颈!不会用厄齐尔 极端管理方式恐重蹈巴黎覆辙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现代足球,教练如何管理更衣室,进一步激发球员潜能成为一门学问。穆里尼奥在曼联遭遇下课,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更衣室众叛亲离、无法凝聚,导致俱乐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最终放弃了穆帅。如今,埃梅里上任枪手之后,在近一段时间里,也在管理球员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巴斯克人的管理哲学,让业内警惕,不要将巴黎执教的过往在阿森纳重蹈覆辙。

毫无疑问,埃梅里对于枪手当家球星厄齐尔无法合作共融成为焦点。按理来说,一位主帅与队内一名普通球员产生隔阂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要与当家球星产生冲突,那就意味着麻烦来了。孔蒂与阿扎尔、穆里尼奥与博格巴都是经典案例,新上任的索尔斯克亚解决了主要矛盾,立即视博格巴为建队核心。值得一提的是,索帅也有不喜欢的球员,比如费莱尼,5场英超只让其上场3分钟,但与大局相比,费莱尼的弃用已经无关紧要。

埃梅里对于厄齐尔的打压从赛季初就已经开始,至此为止联赛进行了22轮,厄齐尔出场只有13场,这显然不是一名核心球员应该有的出场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一段时间,埃梅里弃用厄齐尔,阿森纳成绩不错,巴斯克人也得到了力挺。可最近一段时间,阿森纳成绩每况愈下,近5个客场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还有一场1-5利物浦的惨败,这让坊间和业内,开始重新审视埃梅里、厄齐尔与阿森纳的关系。

对待当家球星,埃梅里对其的使用达不到最佳水平,这只是巴斯克人面临的一个问题而已。另一方面,埃梅里在管教球员时往往喜欢找茬,故意制造和球员之间的摩擦,以达到激励球员的目的,英媒认为,这种方法不要使用过度。

英媒指出,在埃梅里上任的这段时间里,其并没有在球员中那么的所受欢迎。他追求极致和细节的严苛,让球员对他的爱恨泾渭分明,他在采访时讲道如何激发球员:“在某些时候,你必须挑起与球员之间的摩擦,从这种摩擦中,你可以体会到球员的的内心,他们有的会表现出欲望,有的则会抱怨,在我看来,抱怨也可以是积极的。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必须小心,因为摩擦会破坏一段关系。但我相信,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舒服的沟通不可少,摩擦式的沟通也不可或缺,我给他们施加压力,这一次他们会发挥出70%,下一次可能就是80%、90%。”

英媒认为,埃梅里此举,正是让他在巴黎那段执教以失败告终。在巴斯克人执掌巴黎后期,更衣室的摩擦举世闻名,内马尔成为老大为所欲为,德拉克斯勒完全不听信埃梅里的管教,后来爆料很多球员都对埃梅里缺乏尊重。

英媒对此警示埃梅里,既然喜欢和队员们闹点小矛盾,引起他们的反应,就要接受这种冲突所带来的结果,所以必须小心谨慎。在巴黎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教训,疏离和不信任很容易播种,一旦它生根发芽,游戏很快就会结束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