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未来真不比哈登差!比尔联盟第二分位有人反对吗

[摘要]比赛没看?流量不够?怕错过新闻?腾讯NBA带你用动图回顾今天搞笑瞬间、争议时刻、花絮周边,快戳开看看~

如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得分后卫是谁?毫无疑问是詹姆斯-哈登。那当世第二好的得分后卫是谁呢?

佛光普照的汤神,单核带队的奥拉迪波,亦或是二年级的米切尔?别急,我们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人的存在——布拉德利-比尔。

进入2019年以来,在沃尔伤缺的情况下,比尔单核带队连克雷霆、76人、雄鹿,与联盟第一猛龙鏖战双加时。

今日凌晨奇才凭借布莱恩特的神奇绝杀101-100战胜尼克斯,可若没有比尔的26分9篮板4助攻,奇才队恐怕凶多吉少...

单挑2+1,干拔三分,比尔的武器库应有尽有~

联盟第二分位有人反对吗?

哈登作为当世第一分位毫无争议,而在讨论联盟第二分位的时候,比尔的名字理应被越来越多地提及。

本赛季比尔与哈登可谓同病相怜:火箭开局不顺,接连折损保罗和卡佩拉两员大将,全靠登哥的逆天表现苦苦支撑。

而奇才这边当家控卫沃尔赛季报销,休赛季的重要引援“魔兽”霍华德也归期未定,比尔也是既当爹又当妈,全凭一己之力捍卫着华盛顿的尊严。

此外,两人上场时间均为37.1分钟,并列排在联盟第一。一人一城,令人动容。

进入2019年来,比尔场均可以得到31.3分+5.4篮板+6.9助攻的华丽数据,且三分命中率高达43.8%。在比尔的强势带领下,奇才取得了7战4胜的不俗战绩,虽然相比哈登带领火箭所取得的强势反弹而言这份成绩不足称道,但对于本赛季在泥潭中苦苦挣扎的奇才来说已经显得弥足珍贵。

奇才与猛龙的旷世双加时大战中,主客相搏,山川震眩。而在与FMVP莱昂纳德的对决中比尔也不遑多让,丝毫不落下风,最终再度砍下40+三双,险些以一己之力掀翻联盟榜首。

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比尔挺身而出,连过猛龙数名防守队员,上演一条龙暴扣,敲山震虎,振奋了球队士气。

那边莱昂纳德刚打进一球,这边比尔不甘示弱,立刻给予回应——不但要扣篮,还要隔着你扣。这记隔着莱昂纳德的暴扣,让前DPOY的颜面荡然无存,也宣告了比尔誓与强敌战斗到底的决心。

在比尔的带领下,奇才逐渐抹平了上半场的巨大分差。双方激战至第四节末段,又是比尔挺身而出,一记后撤步三分戏耍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丹尼-格林——管你来者何人,我比老大照打不误。而这记进球也让整个首都一号球馆的观众陷入沸腾。

生死关头,队友三分不中,篮板弹到比尔手中,此等良机比尔自然不会错过。手起刀落,射戟辕门。随着这记三分命中,奇才在落后整场后终于扳平了比分。而比尔在第四节的得分,也来到了惊人的21分!

白刃交兮宝刀折,两军蹙兮生死决!加时赛,子弹打光索性赤膊上阵。面对三人重围,又是比尔万军丛中杀出,衔枚疾走杀进内线完成得分。比尔在关键时刻又一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奋力将比赛拖进第二个加时。

双拳终难敌四手,第二个加时赛中比尔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发挥不佳,奇才也最终遗憾地以两分之差输掉了比赛。可纵观整场比赛,比尔强大的个人能力和舍我其谁的领导力可谓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比尔建队才是出路?

在2018年的最后倒数第二天,奇才宣布当家控卫沃尔沃尔接受做脚后跟手术,赛季报销。这对于本赛季战绩本就低迷的奇才无异于雪上加霜,但也在无形中给了比尔更大的动力。

这已经不是奇才球星第一次因伤赛季报销,伤病缠身的沃尔无疑给球队的未来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谁也不敢保证伤愈归来、年逾三旬的沃尔还能不能重现往日的锋芒。而在大势所趋的小球时代,沃尔在三分线外饱受诟病的表现也让他在和比尔竞争核心的比拼中占不到丝毫便宜。

对阵猛龙第一个加时最后奇才落后两分,比尔积极争到球后,大声鼓励队友“Don't give up, let's go”。这种舍我其谁的领导力对于困境中的奇才是不可多得的,而这也恰恰是沃尔所给不了的。

“赢球不尴尬,缺谁谁尴尬。”在本赛季沃尔缺阵期间的12场比赛里,奇才在比尔的带领下取得了7胜5负的不俗战绩,而杰夫-格林、托马斯-布莱恩特几名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水涨船高,相比沃尔出战的比赛数据取得了明显提升。球队这样的表现会不给奇才管理层带来一些启发?或许比尔才是那个更值得被信任的奇才领袖。

对阵太阳的三加时一役,比尔生涯首砍三双。

比尔巧妙躲过三人重围,低手拉杆挑篮得手——比尔的绝对速度和爆发力或许不是联盟顶尖,但他的节奏却是致胜的法宝。

面对艾顿的防守,比尔再次用自己的节奏给状元郎好好上了一课:菜鸟,欢迎来到NBA。

鏖战至三加时最后一刻,比尔单枪匹马杀入内线,上篮得手。得分后的比尔振臂庆祝,谁也别想在我比老大头上动土。

对阵雄鹿,比尔上演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吊筐空接暴扣。别看哥是技术流,可空中作业同样在行,空接暴扣也丝毫不含糊。

本赛季奇才的角色球员能有良好的发挥,比尔的帮助功不可没。比方说托马斯-布莱恩特,这都是吃比尔喂的饼长大的。

上限全明星?不,比老大更想做超巨

进入联盟的第七个赛季,比尔场均可以得到24.8分、4.9篮板、5助攻、1.3抢断和0.8盖帽,五项数据均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最好的比老大。

在对阵猛龙砍下43分10篮板15助攻后,比尔成为大O后首位在单赛季砍下两次40+10+15的球员,从而进入了尘封58年的精英俱乐部——这是强如哈登韦少等三双常客,也未曾染指的成就。

毫无疑问比尔已经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队友阿里扎也直言,比尔值得人们更多的关注。在对阵猛龙上演惊天表演后,奇才主帅布鲁克斯也对爱徒不吝溢美之词,“这就是你球队里面的全明星球员该做的。”诚然,本赛季东部孱弱的后卫线上,比尔的确是我们为数不多的期待。

比尔一向以球风沉稳为人称道,可打法老成的他也才刚25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目标,也绝非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这么简单。

想当年,初入联盟的比尔就给球迷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名12年的榜眼秀,在菜鸟赛季就展现出了无所不能的终结能力极其强大的心理素质。

对阵布鲁克林篮网,比尔拔进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虽然最终遗憾失利,但比尔的名号已经开始在联盟打响。

对阵雷霆这记颇具灵性的绝杀,让彼时雷霆三少的72分成为空砍,也让球迷彻底记住了这个名叫布拉德利-比尔的新秀。而比尔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延续着他大心脏的表演。

2014-15赛季客战魔术,比尔接沃尔传球,上演空接绝杀的好戏,魔术惨当背景帝。

2015-16赛季主场迎战马刺,比尔接传球后点飞阿尔德里奇,稳稳三分命中,收割比赛。

再来看对阵步行者时比尔这记戏耍步行者全队的进球,比尔变幻莫测的节奏和天马行空的灵光更是显露无疑。

说回到奇才队,沃尔4年1.7亿的天价合同几户锁死了奇才的薪金空间,球队复兴遥遥无期,华盛顿的小球市也让他得不到应有的关注。虽然比尔的闪光表现或许会让球队不惜代价来留下他,但此前猛龙、湖人等球队也都有意交易得到比尔,他会选择另立门户走上新的征程吗?

不管比尔最终作何选择,留守华盛顿抑或远走高飞,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加油,比老大!

(缑念gō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