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噩梦夜晚两分球18中2 对手防他如防朗多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NBA常规赛,雷霆主场加时以128-138惨遭湖人逆转,吞下两连败。韦少出战39分钟,29投仅仅7中,其中两分球竟然是17投仅2中,得到23分8篮板和12次助攻。

本赛季,韦少投篮能力退化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对阵湖人之前,他赛季场均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42.3%、22.8%和64.2%。韦少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是近9年来最低,罚球命中率则是新低,比生涯场均水准低了16个百分点。

所以这场比赛,湖人对韦少的防守方式就是放投不放突,当韦少持球时,湖人防守球员直接退后一到两步,让他投。如果光看湖人这样的防守策略,球迷会以为站在他们对面的是朗多,而不是韦少。

要知道,韦少是NBA两届得分王,还曾获得常规赛MVP。对韦少而言,湖人这样防守太不尊重他了。

但偏偏,韦少不争气,他没有做出一个超级巨星对对手该有的回应。全场比赛,韦少三分手感还不错,12次出手命中5球,5记三分也创造了他本赛季的新高。

但除了远投,韦少两分球是18投2中,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韦少的招牌绝技是急停干拔中投,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对手放空自己的情况下,韦少出手了9个中投,仅仅命中1球。

湖人收缩防守,就是为了遏制韦少的突破。但韦少就是不信邪,对手不让他突破他一定要突,结果杀入篮下就要面对多人防守。在篮下,韦少9投1中,命中率居然只有11.1%。

如果只是投篮不准也就算了,但整场比赛,尤其是在末节,韦少就像是跟自己较劲,越是投不进他偏要投。第四节最后时刻,韦少虽然是用罚球帮助雷霆拖入了加时赛,但在末节还剩5分钟到加时赛结束,韦少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贻误了战机。关键时刻,乔治几乎没机会拿球,成为了看客。

就韦少这场比赛而言,他数据虽然漂亮,得到26分9篮板和13次助攻,但30投仅仅7中,总体比赛表现太低迷了,他和雷霆不配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经历了这样一个噩梦般的晚上后,韦少要警醒了,他必须得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否则之后对手都祭出湖人这样的防守策略,韦少的比赛恐怕会变得很艰难。(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