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0横扫美国新星 挺进16强将战西西帕斯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9年澳网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7-5/6-2轻松击败美国新星弗里茨,第17次打进澳网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为希腊创造历史、首次打进16强的西西帕斯。

比赛焦点

1、这是澳网六冠王费德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100场比赛;

2、费德勒连续四年、也是第17次打进澳网16强;

3、从霍普曼杯四连胜,到澳网,费德勒已取得七连胜;

4、费德勒继2016年斯图加特赛后,再次战胜比他小16岁的弗里茨。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费德勒轰出10记ACE和3次双误,弗里茨打出了8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高达93%,高出对手31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费德勒63%比61%略占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制胜分,瑞士球王34-24领先,费德勒出现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弗里茨多达22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弗里茨率先发球。在强大的费德勒面前,弗里茨敢于发挥,比赛伊始就连得三分,给瑞士天王一个下马威,不过美国新秀的“演技”并未持续太久,第三局就露馅,费德勒犀利的正拍以40-15逼出破发点,弗里茨多拍中率先犯错,老道的费德勒趁机破发,以2-1领先。

局间休息后,费德勒彻底控制了比赛主动权,第五局他在30平后充分调动武器库的秘籍,华丽的单反让对手无招以对,等待弗里茨的只有失误,瑞士天王再次破发,随后以love game完美保发,连赢五局后以5-1领跑。虽然弗里茨拿下第七局,但费德勒第八局直落四分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弗里茨40-0后连丢四分,面临破发点,美国新秀顶住压力,依靠凶悍的发球有惊无险保发,然而他很难给费德勒制造威胁,瑞士球员的发球局平步青云,一路畅通无阻。

随后的比赛,费德勒打得比较经济实惠,与对手很少出现多拍,尽可能保持充沛体能,弗里茨在发球局保发得比较稳固,前五局双方战成5平。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费德勒有意识调动对手,觅到空档后直接制胜分,40-15后弗里茨追回一分,但美国新秀没能顶住费德勒的火力,六届赛会冠军连破带保,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前两局互保发球局,费德勒在第三局就持续给弗里茨施压,瑞士人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弗里茨顾此失彼,留下空档,瑞士球王打落点得手,虽然浪费一个破发点,但随着弗里茨的回球失误,费德勒还是率先破发,以2-1抢得先机。

第五局,费德勒再次给弗里茨制造麻烦,美国新秀在天王面前略显稚嫩,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费德勒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再次破发,随后以love game保发,局分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弗里茨没有任何退路的发球局,美国小将保发成功,之后,费德勒轻松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败弗里茨,晋级男单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