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拉圭即将迎来生死战 前北控外援欲助球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乌拉圭男篮核心 巴蒂斯塔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不久之后,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会迎来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将会前往客场分别迎战墨西哥与波多黎各两队。乌拉圭男篮的核心,曾经效力于北控队的巴蒂斯塔在近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这两场生死之战,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

目前,乌拉圭队以6胜4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三位。只要他们能够在预选赛结束之后继续保持在小组前三之列,他们就将获得直通中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在乌拉圭男篮的历史上,他们还从没有跻身过世界大赛。因此,全队上下都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年完成历史性的突破。

“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打得非常好,即便是与美国队交锋,我们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赛的前三节,两队打得很焦灼,我们只是没有打好第四节才输给那样一个强大对手。”巴蒂斯塔说道,“不过现在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下一个窗口期,那可能是乌拉圭篮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我们想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事实上,在此次预选赛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乌拉圭的前景。可是,这支球队却打出了非常不错的发挥。作为球队的领袖人物,巴蒂斯塔的表现极其出色。目前,他场均能够砍下17.1分外加9.9篮板。即便这位内线球员已经35岁高龄,但他依旧是乌拉圭队的绝对核心。

“我现在已经是一位老将了,身上的能量与25岁时候也的确有差距。但我依旧非常享受为国出征的感觉,尤其是我觉得自己正在做着一件伟大的事情。我觉得每个爱国的球员都应该努力尝试将自己的祖国带入篮球世界杯,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看到球队打得如此出色,其实我倍感开心。”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乌拉圭队都要前往客场进行,与波多黎各一战将会决定着乌拉圭队的生死。目前,两支球队都是6胜4负。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场比赛交锋的结果将会决定世界杯入场券的归属。在此前第一回合的对决之中,乌拉圭队在主场2分险胜对手。巴蒂斯塔表示,那是奠定基调的一役,彻底改变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如今,两队将会再度交锋,他依旧充满着信心。

“波多黎各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第一次交锋时候击败了他们,这让球队上下士气大振。接下来我们将会前往客场再度迎战他们,我们将会为这场以及对阵墨西哥的那场比赛做好准备,就像我们之前所做的那样。”

对于35岁的巴蒂斯塔来说,中国并不算一个令他陌生的国度。但是,带领乌拉圭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级别的大赛,这样的感觉则是巴蒂斯塔没有体验过的。而现如今,这样的机会已经近在咫尺。只要他们能够在最后两场比赛之中分别击败波多黎各与墨西哥,乌拉圭队就能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巴蒂斯塔表示,如果乌拉圭能够跻身世界杯32强,那感觉就如同是美梦成真。“我们想把乌拉圭带到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事情还没有实现,但已经很接近了。目前,我们处在小组第三名,接下来一个窗口期我们会捍卫自己的位置。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这是乌拉圭队的唯一目标。如果这一目标能够达成的话,那感觉应该就像是梦想成真一般。”

根据赛程,乌拉圭队将在2月22日对阵墨西哥队。两天之后,他们将迎来此次世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