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时隔792天又见三加时大战 上一次还是辽宁

辽宁三加时险胜吉林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在CBA常规赛第32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男篮经过三个加时赛的鏖战,逆转了22分的分差以153-150险胜东北小老弟吉林男篮,豪取21连胜。

本场比赛国内球员成为主角,郭艾伦第二个加时赛上篮绝平,姜伟泽数次命中飘移三分,韩德君篮下称霸,崔晋铭累到腿抽筋依然在拼,钟诚的致命抢断……无数因素汇集在一起,使一场普通的东北德比成为经典,而上一次CBA出现三个加时赛是在792天以前,主角之一还是辽宁男篮。

2016-17赛季辽宁三加时战胜山西

2016年11月16日,CBA常规赛第7轮,6胜1负的辽宁男篮做客山西,与3胜4负的山西男篮交锋。虽然在账面实力上,辽宁男篮要高出对手一筹,但是此前的两连胜都是依靠哈德森关键时刻的救主,所以发挥并不稳定,而这也是辽宁男篮夺冠之前的通病。

山西男篮这边,之前一轮对阵北京男篮时,小外援富兰克林得到了61+12+11的超级三双数据,凭一己之力击败了“御林军”,而大外援达姆波特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是身高臂长的他在防守一端威力巨大,能够给韩德君带来不小的麻烦。

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山西男篮就跟客队杠上了,富兰克林延续了此前的火热状态,他在攻防两端都给辽宁男篮带来了很大麻烦,双方开局战成10-10。辽宁男篮多点开花,哈德森、丛明晨和郭艾伦等相继发威,山西男篮则依靠富兰克林的调动与对手僵持,半场比赛结束,山西男篮领先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场面依旧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不肯相让,场面也是十分火爆,本节进行到还有8分钟时,达姆波特和韩德君发生口角,裁判给了双方犯规,而韩德君因5犯被换下,山西男篮逐渐占据优势。最后一节,除了富兰克林和哈德森继续飙分外,国内球员中,郭艾伦与前队友原帅也有着优异的发挥,比赛战至最后6秒钟,双方打平,哈德森错失绝杀,比赛就此进入到加时赛。

首个加时赛,哈德森与郭艾伦的得分使辽宁男篮占据主动,但是闫鹏飞、王磊和曾令旭相继给予回击,最后9秒,哈德森中投未果,山西男篮进攻也没有打进,两队开始第二个加时赛的争夺。

第二个加时赛,富兰克林连得5分,韩德君和郭艾伦篮下得手,双方在战至7-7后,比分开始交替上升,富兰克林错失最后一投,两队又以138-138进入到第三个加时赛。

在第三个加时赛里,山西男篮终于顶不住了,哈德森飘移三分命中,郭艾伦利用罚球得到2分,最后19秒钟,辽宁男篮还领先5分,山西男篮采用犯规战术,但是依然未能挽回败局,比分最终定格在157-152,辽宁男篮取胜。

全场比赛,富兰克林砍下60分13篮板21助攻的超豪华三双,他送出的21次助攻更是比辽宁全队还多4次,国内球员中,曾令旭得到25分,8篮板,闫鹏飞得到20分11篮板的两双,原帅也有20分进账;辽宁男篮这边,哈德森得到53分11篮板,兰多夫贡献11分13篮板的两双,国内球员中,郭艾伦43分8篮板3助攻,韩德君砍下26分19篮板的两双,丛明晨得到11分5篮板,赵继伟7分7篮板4助攻。

富兰克林累到脱水

巨大的体能消耗让富兰克林已经懵了,赛后有人上传了他的一个表情包,这位三双王一脸怀疑人生的模样,巴不得比赛快点儿结束。而赛后,富兰克林已经累到脱水,登场58分钟的他被队医和队友的搀扶下场,时任山西主帅的许晋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富兰克林)现在是脱水,队医和体能师都在照顾他。”由此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而此番东北德比的三加时与辽晋之争比起来,精彩和激烈程度都要更胜一筹,792天前是富兰克林和哈德森唱主角,而这一次我们的国内球员成为赛场的中心,郭艾伦更加成熟,19岁小将姜伟泽更是被视作吉林男篮未来的希望所在。

姜伟泽表现惊艳

这场比赛之经典堪比疆粤第二回合,那场比赛赵睿与亚当斯对飙,小将杜润旺命中7记三分,阿不都沙拉木创下生涯得分新高,孟铎加时绝杀笃定乾坤。无疑,我们的联赛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多本土球员挺身而出正当主角,这才是我们的CBA,剩余的常规赛,甚至季后赛不禁令人愈发期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