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可能恐韩但绝不恐泰 请别老把1-5挂在嘴边

当国足遇到泰国,2013年6月15日的那场1-5失利,总是不可避免被翻出来。诚然,国足面对泰国有过不堪回首的时刻,但那场失利是在特殊情况下的“事故”比赛。亚洲杯1/8决赛相遇,国足无法跨过泰国这一关,那就真的颜面丢尽。

国足恐韩恐伊,但绝不恐泰

亚洲杯的小组赛末轮0-2不敌韩国,赛后里皮都承认,国足与韩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尽管里皮也强调,希望国足不要失去信心,但这种论调只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里皮作为国足主帅,最后一次和韩国交手后,除了承认差距外,也承认12强赛时期率队战胜韩国,有些运气的成分。

被韩国的击败,里皮也输的心服口服。

正式比赛中,国足仅在2017年的12强赛战胜过韩国1次,其余的正式比赛交手非平即负,作为东亚的近邻,太极虎就是压在国足身上的一座大山。除了韩国之外,国足还有一支非常怵怕的亚洲对手,就是“波斯铁骑”伊朗。尽管有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那场经典对决,但国足在伊朗身上栽的跟头并不少。有身体、有技术的韩伊,是国足最头疼的2个对手。

范志毅曾经说过,国足真输下去,恐怕接下来就要输越南。范大将军的这句话,在国足热身赛拿不下亚洲3流球队后屡屡被翻出来,但足球是圆的,输赢都很正常。如果拿伊韩两队面对国足时的强势相比,泰国虽然进步很快,然而绝不会达到让国足恐惧的那种地步。

与泰国的热身赛,武磊曾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1-5是偶然、是事故,6-15惨案已翻篇

就如同“5-19”那样,2013年的6月15日,合肥的那场热身赛也是中国球迷无法忘却的痛苦。面对以青年军来华的泰国队,卡马乔带领的国足以1-5告负,这场比赛被外界称之为“6-15惨案”。

但这场比赛输球的背景,是卡马乔已经无力控制球队,才酿成了一次如此惨痛的“事故”。每一次国足和泰国交手,这场对决都会被翻出来,经历过那场比赛的球员,也会被外界提及名字。然而却忘记了随后国足与泰国还有过2次交手,而且都是取得了完胜,但这2场胜利的记忆,相比“6-15”却是相当模糊。

国足1-5泰国,是一场事故级的比赛。

2014年的10月份,佩兰带领的国足在武汉迎战泰国,用一场3-0的胜利,让“6-15”翻篇。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2018年的6月份,则率队前往曼谷和泰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对于那场比赛,外界应该印象深刻,曼谷突然的暴雨,下半场的比赛被推迟了半个小时进行。尽管天公不作美,不过国足最终还是以2-0取胜,为球队打入2球的恰恰是本届亚洲杯被寄予厚望的武磊。

1-5的失利之后,国足已经连续2次面对泰国取胜,虽然里皮带队的那场较量,比赛过程不如意,但结果至少会让球队这一次亚洲杯面对泰国,心理方面摆脱了“6-15”的阴影。

当然,最近2次面对泰国取胜,而且是3-0和2-0的完胜,并不意味着国足就可以轻敌。当年5-1击败国足的泰国青年军中,如今已经有多人扛起泰国国家队的大梁,包括了一直被中国球迷念叨的克莱索恩和松克拉辛。加上泰国的10号球员特拉西尔-当达,都是这次亚洲杯对决中,国足要重点看管的对象。

克莱索恩绝对是国足应该小心的对象

8强是底线,泰国这关必须过

国足和泰国之间的交手极为频繁,国际A级赛事中,双方已经有过18次交手,国足12胜1平5负,除了2013年的那场1-5之外,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那场0-1的失利,对于不少老球迷来说也是刻骨铭心。

对阵泰国,国足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把握,30年前就有输给对手的历史,但也不必将2013年的那场惨痛失利挂在嘴边,有那场失利的沉痛打击,或许会让国足每次面对泰国时打起100%的精神。

无力抗衡韩国,无奈让出小组第1,以小组第2晋级去面对泰国,这是里皮早就预料到的。A组的末轮赛事,在C组之前进行,泰国确定排名A组第2,相信国足方面早就已经“侦查”到对手的情况。1/8决赛遭遇泰国,国足上下也应该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对阵泰国,国足没有任何理由输球。

纸面实力上,国足肯定占优,唯一的劣势就是国足比对手少休整2天,而且目前队中的伤病情况不容乐观。然而,这并不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能在如此困境面前跨过泰国这一关,才更为难得。

此外,士气上双方也有一些差别,泰国首轮就以1-4不敌印度的情况下,最终后来居上升至小组第2,而国足末轮面对韩国无力抵抗让出头名,士气受挫。不过进入淘汰赛,再也不出现像伊朗碾压越南那样的强弱分明对决,尤其是国足的实力在16强中只能排在中游位置,面对泰国不是遭遇战,却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亚洲杯扩军之后,仅从小组出线无法向球迷交代,8强只是基本目标。对于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的分档来说,国足又需要战胜泰国从而保证自己获得种子球队身份,而且8强也是送别主帅里皮的一份“薄礼”,更可以赢得与亚洲顶尖球队伊朗再次对话的机会。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