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创神迹却埋致命隐患 可记得那年重伤前的科比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詹姆斯-哈登2018-19赛季打出现象级的表现,成为现象级的球员,现在连续18场比赛得分达到30+,超越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涯纪录。哈登凭借卓越的个人能力,一个人将火箭扛在肩膀上,这固然让人肃然起敬,也会让人担心他的身体和体能。

哈登创造多项神迹

哈登连续18场比赛得分达到30+,历史上只有3个人完成这个成就,分别是维尔特-张伯伦、拉里-琼斯和哈登。张伯伦生涯4次完成这个壮举,分别是连续65场、连续31场、连续25场和连续20场,琼斯连续23场,哈登下一个赶超目标是张大帅的20场。

在这18场比赛中,哈登通过个人得分或者助攻,每场比赛制造全队50+以上的得分,创造历史纪录。在打出这18场狂暴的表现过后,哈登赛季场均得分来到35.4分,成为历史上第6个单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5+的球员,其他5名是科比、乔丹、里克-巴里、埃尔金-贝勒和张伯伦。

哈登现在连续2场比赛得分达到55+,成为继张伯伦过后,NBA历史上第二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这也是哈登生涯第2次完成连续2场得分50+成就,成为继张伯伦、贝勒过后,NBA历史上第3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科比曾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50+,单独连续2场以上50+只有1次。

哈登对阵灰熊和篮网连续得分达到55+,仅次于张伯伦。还有另外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哈登这2场比赛一共得到的115分,全部来自个人单打,没有一个球是来自助攻。也就是说,现在哈登在火箭掌控绝对球权,火箭只有哈登一个进攻发起点,火箭全队就靠哈登一个人Carry全场。

“其他主帅面对哈登的表现,都这样说‘我的天呀’,‘我的天,你见过那样的吗’。在你接触篮球之前,或许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个人表现。你回到家里看比赛录像,看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太卓越了,太卓越了。”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说。

神迹背后存在的隐患

哈登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除了他个人能力超强之外,还有一个客观的背景,那就是火箭伤兵满营,哈登必须挺身而出。火箭现在伤了2个核心球员,克里斯-保罗腿筋拉伤,现在仍然还在休战当中,克林特-卡佩拉右手拇指韧带撕裂,需要休战4-6周时间。

近来表现非常不错的丹纽尔-豪斯,签的是双向合同,目前在火箭已经打满45天,不能继续登场,需要重签正式合同。豪斯作为火箭先发登场期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个人防守做得非常不错,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能力,非常适合火箭的体系。但在续约的时候,豪斯和火箭无法达成一致。

面对缺兵少将的情况,德安东尼的解决方法简单粗暴,就是直接增加哈登的出场时间。哈登现在场均出场37.3分钟,排名联盟第1位。在保罗缺阵的16场比赛中,哈登场均出场39.2分钟,这让他的身体非常疲劳,出现一定的透支情况。

“我们尽可能注意他的出场时间,出场时间真的让他(哈登)精疲力尽了?常规赛还有三个月呢。在克里斯(保罗)复出过后,我们会让他(哈登)重新恢复体力。他现在29岁,正是体能最充沛的时候。”德安东尼面对哈登的出场时间问题,这样解释说。

或许在德安东尼看来,即便哈登现在出场时间很多,在火箭进攻中又是进攻又是组织,球场上负担很重,但是哈登没有问题,仍然可以扛过去。火箭需要哈登扛过去,现在需要战绩。西部竞争太激烈,火箭如果输球太多的话,可能最终无缘季后赛。

科比可怕的前车之鉴

德安东尼有拼命使用哈登的理由,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些前车之鉴。2012-13赛季,科比跟腱断裂之前,面临的情况和火箭类似,都是球队伤兵满营,湖人要进入季后赛,需要科比扛起全队。德安东尼死用科比,连续7场比赛让科比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包括3场比赛让科比打了47+分钟。

最后在2013年4月13日湖人击败勇士的比赛中,科比在没有激烈对抗的情况下,跟腱直接断裂,职业生涯从此一蹶不振。毫无疑问,科比这次跟腱断裂是典型的劳损伤,积劳成疾,酿成大祸。德安东尼在加盟火箭过后,仍然没有反思这个问题。

在火箭期间,德安东尼在火箭战绩不佳的时候,死用哈登成为常态,8人左右的轮换模式,让火箭存在极其严重的伤病隐患。本赛季戈登、卡佩拉、保罗等人受伤,和德安东尼不懂得保护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前车之鉴,德安东尼还是要警醒吧。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