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训话5分钟重塑国脚自信 泰国前锋已被国足盯上

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第4场是最关键的!”1月16日,国足0比2不敌韩国,最终以C组第二进入淘汰赛。接下来,他们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终极大考”——1/8决赛对阵泰国。输给韩国后,里皮反复强调1/8决赛的重要性。“期盼队员们这几天尽快恢复状态,第4场是最关键的,希望大家不要丢失信心。”出征前,中国队将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指标,定位闯入8强。如今,距离完成任务只剩一步之遥。

里皮满意中韩战国脚的拼劲儿

尽快进入“恶战节奏”

输给韩国,国脚们压根来不及仔细品味伤疤,便要以最快速度忘记失利,迅速投入到备战泰国的节奏。按照日程安排,拿到C组第二,意味着1/8决赛提前两天开踢,留给球队调整的时间仅剩三天。

1月17日上午10点半,迎着烈日,国家队在瓦赫达俱乐部训练场展开恢复性训练。训练前,里皮把队员们聚到一起,进行一番长达5分钟的对话。所涉及的内容非常简单:重塑自信。实际上对于0比2不敌韩国,承认差距的同时,里皮强调了轮换这一因素,“我们要为第4场比赛而轮换,结果就是这样,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并没有派上一些核心球员,他们要是上场比赛,场面肯定会不一样。”至于中韩之战的满意度,里皮肯定了队员们的拼劲,也对大家的战术执行、临场发挥予以认可。

对阵韩国,尽管中国队采取一定的阵容轮换,但在战术打法方面,里皮并没有令队员们退缩。相反面对已经拥有孙兴慜的对手,中国队倒是从前场展开积极围抢,“我们的想法就是攻出去打,而且,就是在前场展开紧逼围抢。”球队的这一积极战术,的确收到一些成效,但最终还是两球落败。国脚们赛后普遍认为,输给韩国,是输在整体的控制力。

“这不是一场白交学费的比赛。”颜骏凌对记者说,“比赛锻炼价值肯定有,毕竟韩国队属于夺冠热门,同他们进行过招,也能了解中国队在亚洲杯24强中的定位,这是很重要的。”伴随淘汰赛的临近,之前连胜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的中国队,亟需尽快进入“恶战节奏”,这或许也是交手韩国的一个巨大收获。

1月20日国足将迎来泰国的挑战

警惕泰国,绝非弱旅

半年前中国队曾前往曼谷,同泰国队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以2比0击败对手。然而那一场比赛的过程,迄今令很多人心有余悸。至少在武磊破门前,泰国队一度占据优势,且两次禁区内被侵犯但未获点球,“这个对手肯定不好踢,那场2比0,我们其实赢得不轻松。”颜骏凌回忆称。

泰国队的近况并不理想。拉瓦耶茨第一轮战罢闪电下课,助理教练临时上任。对阵中国,15号后卫通宋将停赛,后腰德赫米特有伤在身。包括边后卫米卡,上一场也是带伤替补出战。有意思的是,这三人均属防守型球员,正合里家军的心意。

“泰国队的优缺点都很鲜明,他们拥有很强的进攻点,脚下技术灵活,但同时防守能力很差。”一位队内人士直言,对阵泰国,最重要的还是抢好开局,盯住几名危险人物。特别是前锋当达,据说已经上了中国队内部的“黑名单”,“他们属于注重脚下配合的小快灵球队,不是很好对付。过了半年,也有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人员方面。”颜骏凌所言非虚,2017年6月的曼谷雨战,泰国队也有一些狠角色缺席。最著名的,便是曾经制造5比1的前锋克莱松。前三场亚洲杯小组赛,克莱松均是首发,如今他同当达一同联袂双前锋,身后则是中场核心宋克拉辛。

中国队对于此役也是志在必得,一来是要实现8强的成绩指标,再有,队员们也想同亚洲最强队伊朗较量一下。肖智对记者直言,“挺想打伊朗的,现在我的伤基本已经痊愈,随时做好准备,争取上去能为国家队出一出力。”对阵韩国,本来肖智已经具备上场条件,但教练组还是准备将其留到淘汰赛。另外,韦世豪的恢复情况也是趋于良好,17日已经随队参加对抗。不过在中韩之战,中国队亦有一个损失,于汉超因为肌肉拉伤情况危急,有可能提前告别本届亚洲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