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跑中国"未入选田协认证赛事 曾因递国旗事件遭罚

腾讯体育讯 昨天(1月17日),中国田协发布相关规范马拉松赛事注册、认证等方面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智美“奔跑中国”系列赛未进入中国田协认可系列赛事。这意味着,“奔跑中国”系列赛从现在开始,暂时不属于田协官方认证的比赛。

今天,“奔跑中国”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目为“奔跑中国2019年工作安排”的简短资讯,疑似回应此次事件,文章写道:“2019年奔跑中国将根据相关工作计划及要求如期进行。”

“奔跑中国”回应

截至目前,中国田协认证的系列赛事有:健康中国系列赛、韵动中国系列赛、美丽中国系列赛、小康之约系列赛、社区跑系列赛事、TNF100越野跑系列赛事、10公里欢乐跑活动、中国大满贯系列赛事活动、我要上奥运等。

虽然“奔跑中国”系列赛没进入中国田协最新的官方认证名单中,但田协在通知中写道:“将不定期在官网发布系列赛事、活动的目录,及加入办法。” ,也就是说未来不排除有别的系列赛事加入的可能。

那么,赛事未得到协会官方认证有何影响呢?

理论上来说,未得到认证,赛事或许就达不到官方的办赛要求,从协会的角度,未认证就意味着无法保障竞赛的公平性,自然参加该赛事取得的成绩也就不能得到认可,更无法参加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田联的相关评选。

田协发文

“奔跑中国”系列赛暂时未进入田协认证赛事名单,这无疑与去年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事件有关。

去年12月30日,中国田协召开2018年马拉松专题媒体沟通会,会上通报了2018年群众广泛关注的几起马拉松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

在通报中,提到了对2018年苏州(太湖)马拉松“递送国旗”事件,南宁国际马拉松“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事件以及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抄近道”事件的处罚决定,相关赛事组委会被取消参加2018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并要求上述组委会限期向中国田径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同时对事件中涉及的运营公司给予警告处罚,并要求上述公司限期向中国田径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中国田径协会将视上述组委会及公司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处罚。

马拉松近来已经成为大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成了各城市展现自我的最好机会,然而,马拉松种种乱像也开始被曝光,在苏州太湖马拉松赛上,在女子组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选手何引丽在冲刺过程中,先后有2名志愿者递上国旗,导致何引丽不断变速,最终输给了非洲选手屈居亚军。事实上,在过去的所有“奔跑中国”系列赛中都有递国旗仪式,直到去年的诸暨站才将此仪式取消。

而在去年的南宁马拉松赛上,冠军选手直接被拉停和“奔跑中国”旗帜进行合影。事实上,这已经写入了比赛规程,成了比赛中一部分,直到诸暨站才取消。在2018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中,出现了众多“集体抄近道”“骑车参赛”的场面,于是深圳组委会做出了处罚,运动员被终生禁赛或者2年的禁赛。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马拉松的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成长中的一些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田协也有责任规范相关马拉松赛事,我们也希望马拉松赛事能越来越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