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战泰国不容有失 两大危机困扰里皮

新报讯(曾昭翔)小组赛末轮完败于韩国队,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0日晚的亚洲杯1/8决赛中迎战泰国队。昨天下午,国足在阿布扎比训练营开始了恢复性训练,而在中韩大战中受伤的于汉超和吴曦,自然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吴曦没有大碍

与韩国队的比赛,于汉超替补登场,上场后没多久就在一次突破中拉伤了右腿肌肉。由于当时球队已经使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所以他只能带伤坚持,而从赛后队内初步检查来看,他的伤情可能比较严重。昨天,于汉超并没有参加训练,而是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通常来说,肌肉拉伤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除了于汉超,球队中前场主力吴曦也在这场比赛中受伤下场,好在伤情并不是太重,据国家队介绍,他只是肌肉有些疲劳,恢复一下就可以了。昨天,吴曦在队医的安排下留在酒店休息,距离与泰国队的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不出意外,吴曦能够及时恢复。

此外,昨天的训练中,武磊也来到训练场,但是并没有跟队友一起合练,只是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单独训练。不过就像里皮所说,武磊并不会缺席随后的淘汰赛,此役得到轮休的他,很可能会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再度挑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随着赛事的进行,国足也收到一些利好消息。自1月2日热身赛中受伤之后,肖智和韦世豪就一直没法正常训练,他们都是肌肉拉伤。如今经过差不多半个月的恢复,昨天他们二人终于可以参加到全队的合练,而从训练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状态也正在恢复到最佳。于汉超受伤后,国足锋线上可用人员减少了,如今这两名特点鲜明的锋线球员及时伤愈,也让里皮在布置进攻时有了更多选择。

除了伤病问题,目前国足还受一大问题困扰——黄牌危机。中韩大战,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4人吃到黄牌,加上身背黄牌的冯潇霆,小组赛阶段国足一共有5名球员拿到黄牌。按照亚足联规定,小组赛的黄牌要直到半决赛前才会清零,这也就意味着这5人一旦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再吃到黄牌,1/4决赛就不得不停赛,张琳芃、郜林和冯潇霆都是国足的绝对主力,这是一个不小的隐患。国足必须要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尽量避免吃牌,以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