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宣布卡佩拉完成拇指手术 预计将休战4-6周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火箭官方宣布,主力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已经接受了右手拇指手术,修复撕裂的韧带,他预计将缺席4-6周时间。

卡佩拉受伤回顾

卡佩拉是在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同魔术一战中受伤的,据卡佩拉透露,第三节他在完成一次空中接力时受伤。起初,卡佩拉认为自己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在接受了详细检查后,卡佩拉才发现形势不乐观,他的右手拇指韧带撕裂。

在确诊后,卡佩拉并未第一时间选择手术,他咨询了其他医生看是否必须手术,他希望能尽快复出。但最终,这种韧带撕裂的伤势只能通过手术来修复,卡佩拉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这意味着他将休战4-6周时间。

在打魔术受伤的那场比赛,卡佩拉拿到了17分、10篮板,那是他本赛季第29个两双。本赛季卡佩拉表现继续提升,他场均打34.2分钟拿下17.6分外加12.6个篮板、1.8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3.1%,已经是火箭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

生涯至今,卡佩拉的出勤率不错,菜鸟赛季他因为不受重用只打了12场,但随后一个赛季打了77场。2016-17赛季卡佩拉因为腓骨骨折缺席过一段时间,该赛季只打了65场,但2017-18赛季他打了74场。本赛季在受伤前,卡佩拉保持全勤。

若卡佩拉休战四周,他将会在2月下旬复出。若卡佩拉休战六周,他将到3月份才能复出。

卡佩拉受伤影响

卡佩拉受伤对他本人、火箭都有巨大的影响,卡佩拉将失去争夺个人荣誉的机会,还可能损失不少钱,而火箭攻防两端少了一个主力,接下来的路会很难走。

以卡佩拉本赛季的表现,他有希望竞争全明星席位,之前卡佩拉就表示他自认为是全明星水准,火箭上下也在给他进入全明星造势。但随着卡佩拉伤停,他入选全明星的希望破灭。

卡佩拉还可能遭遇经济损失,卡佩拉在去年夏天与火箭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他这份合同没有球队选项也没有球员选项,其中8000万美元是保障薪水,剩下的1000万美元则是奖金。卡佩拉的1000万美元奖金触发机制如下(5年之内,每个赛季200万美元):达到西部决赛奖励100万美元,防守篮板率达到30%奖励50万美元,个人罚球命中率达到65%以上奖励50万美元,此外还有出场时间的约定(单赛季2000分钟,仅限常规赛)。

本赛季至今,卡佩拉在42场比赛中打了1436分钟,如果满打满算他休战6周时间,在2月底客场与黄蜂的比赛中复出,那么他还能打22场常规赛。按照他本赛季场均出战34.2分钟来计算,那么他在最后22场比赛中能够打752分钟,那样就能达到2000分钟。但是这一切都是假设,所以卡佩拉本赛季达到2000分钟的门槛可能会存在问题。

本赛季卡佩拉的保障薪水接近1380万美元,火箭要打进西部决赛,他才能拿到100万美元的奖金。至于防守篮板率方面的50万奖金,他可能拿不到,目前他的防守篮板率为26%;此外,他也可能拿不到罚球命中率方面的奖金,目前他罚中109次罚球,罚球命中率为62.6%,但火箭要求他罚中150+次罚球且罚球命中率达到65%。

而对于火箭而言,他们失去了一个内线攻击点,哈登的挡拆少了一个完美搭档,火箭篮下威胁锐减,这也会加重哈登的负担。防守端,卡佩拉的篮板保护、护筐对于火箭而言非常重要,没有他,火箭的高度、篮筐保护都有下滑,上一场打篮网被对方打爆内线就是证明。

火箭如何填补空缺

在卡佩拉倒下后,火箭在同灰熊一战将内内推上首发,同时将哈滕斯坦恩、马奎斯-克里斯放入了轮换阵容。但是,德安东尼对三个内线的表现并不满意,三人合计只打了28分钟,一共只得到2分、9篮板。

“内线在场没什么作用,效果不好,”德安东尼说道,“我就是没感觉到他们在场的作用。或许这样说不完全公平,因为他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说服我坚持大个阵容在场是我们应该使用的策略。”

三个替补内线不给力,德安东尼选择了走小个阵容路线,随后同篮网一战,他干脆撤掉了内内,将加里-克拉克推上首发,让他跟塔克搭档前场,火箭打起了小个阵容。在祭出3后卫+2前锋的阵容后,火箭的攻击火力爆表,空间进一步拉开,可同时,他们的防守也被打爆,被篮网末节轰下46分,常规时间丢了131分,加时赛5分钟丢了14分,最终以3分惜败。篮网蓝领中锋阿伦拿下了20分、24个篮板、3次封盖,打出了生涯代表作。

这一战,火箭小个阵容的优势和劣势尽显,他们可以通过疯狂投三分来拿分,但同时他们糟糕的篮下防守、篮板拼抢会让对手有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据悉,现阶段火箭并没有要优先补强内线的计划,交易截止日前他们的首要目标还是升级侧翼。可眼看哈登越来越累,球队内线被爆成渣,火箭是否会被迫改变计划不得而知。

美媒体《The Athletic》给火箭推荐了一些中锋,比如公牛中锋罗宾-洛佩兹、骑士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篮网内线法瑞德,这几个都能带给火箭很大帮助,但相对的,火箭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其他像太阳的霍尔姆斯、老鹰的斯皮尔曼、灰熊的贾麦考-格林、老鹰的戴德蒙也都值得火箭考虑。但接下来火箭究竟是否补强内线,这就要看莫雷的选择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