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沙特球风遭卡塔尔克制 遇日本想过关很难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亚洲杯E组最后一轮较量中,卡塔尔2-0战胜沙特。贺炜和徐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沙特遭到卡塔尔压制

比赛开始前,贺炜认为,任何亚洲球队都不能小看沙特,“虽然沙特在世界杯的竞争力相对欠缺,但在亚洲范围内,没有球队可以小视他们。”

而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卡塔尔,贺炜和徐阳都比较羡慕,“卡塔尔的球员就是为2022年世界杯而准备的,虽然很年轻,但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并且他们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最近的比赛都是由93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出战。”

不过比赛开始后不久,徐阳即点出沙特存在的问题,“沙特的进攻不如前2轮流畅,在卡塔尔的防守面前,不像此前2场那样发挥自如。不过他们在中后场拿球真不慌,利用自己的技术摆脱逼抢,然后慢慢向前渗透。”

谈到亚洲足球的风格,徐阳则表示,沙特和韩国的踢法极为先进,“沙特,包括小组赛和国足同组的韩国,他们的踢法都比较接近欧洲主流的风格。”

卡塔尔上半场最后时刻取得领先,在徐阳和贺炜看来,都是因为沙特自身的失误,“上半场比赛,卡塔尔虽然在场面上不占优,但凭借沙特后卫的送礼,先是获得点球,虽然罚丢吧,但随后由阿尔莫伊兹打破僵局。沙特上半场最后10分钟,后卫阿尔-布莱希的表现让队友都看不懂。”

下半场比赛,贺炜和徐阳都认为,西亚球队的实力较为平均,“海湾地区的球队,实力都比较平均。国足真要打进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西亚的球队真不好踢,一个是他们的实力,其次是客场的天气,以及饮食习惯。”

第59分钟,沙特门将出击时将球打入自家城池,但韩国主裁却认为卡塔尔进攻球员冲撞门将在先,将此球吹掉,对此贺炜和徐阳非常不理解,“这个球没问题啊!”

阿尔莫伊兹梅开二度后,卡塔尔基本锁定胜局,徐阳认为这就是“食物链”,卡塔尔专克沙特,“他们之间的球风相克,沙特前2轮发挥真不错,但就是拿卡塔尔没办法。阿尔莫伊兹这是直接奔着金靴而去啊。”

比赛结束后,贺炜和徐阳分析1/8决赛前景时,认为以沙特对阵卡塔尔时的状态,要想过了日本这一关很难,“以沙特今天的状态,1/8决赛去打日本很难啊,卡塔尔对阵伊拉克,也不好踢。沙特暴露出来的问题,就像他们以往那样,组织纪律性,在场上执行力不行,打顺了的沙特,可能无队可阻,但不顺的时候真有问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