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大心脏!CBA00后新星一战成名 罕见韩式冷血后卫?

姜伟泽一战成名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也!显而易见,吉林队阵中19岁小将姜伟泽,就展露了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的潜质。几天前,姜伟泽在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成为新科技巧王。夺冠后,姜伟泽表现得异常冷静谦逊。时至本轮辽吉大战,吉林队虽历经三加时以150-153惜败辽宁队,但全场独揽21分11板且连连命中惊天三分的姜伟泽,却抢了大部分戏码。

本赛季常规赛开战至今,涌现出了太多惹人注目的新星。从广东队的外线神射手杜润旺,到八一队的00后超新星郭昊文,均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随着赛程的发展,19岁的姜伟泽却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在吉林队106-100爆冷击败辽宁队的比赛中,姜伟泽当时初露头角,是役飙中3记三分。

接下来,姜伟泽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而他亦每每凭借三分球帮助吉林队力挽狂澜。例如在吉林队119-114险胜山西队的场次中,姜伟泽飙中7记三分球,独揽23分,不仅成为球队取胜头号功臣,更凭此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而就在人们以为姜伟泽是典型的三分投手时,姜伟泽随即就在全明星技巧大赛上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26.5秒的成绩刷新技巧大赛纪录,成为新科技巧王。

历经全明星赛的洗礼,姜伟泽不仅收获了技巧大赛冠军,更收获了信心。刚刚结束的那场川吉对决中,姜伟泽独揽21分。时至本轮辽吉对决,姜伟泽的发挥更为耀眼。例如在上半时比赛中,姜伟泽先是在首节射中三分球助球队首节比赛净胜18分,随即又在次节读秒阶段单枪匹马单挑对方防线命中压哨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20分。

易边再战后,不甘心连胜势头被终结的辽宁队策动了大反攻,逐步迫近分差。在此期间,吉林队的优势虽被对手蚕食,但姜伟泽的个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例如第三节比赛,姜伟泽连连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随即又能第一时间策动反击。例如末节还剩10分20秒,姜伟泽急停飘逸跳投命中,为球队暂时稳住战局。而姜伟泽在常规时间种种出彩表现,也算是为加时赛的神奇埋下了伏笔。

那是首个加时赛还剩十余秒时,吉林队119-122落后3分。此时,姜伟泽外围接队友传球发动最后一攻,姜伟泽面对李晓旭的贴防利用连续变向晃开空间,随即高高跃起完成飘逸后仰三分投射,皮球则稳稳命中,绝平出现了。在那样不利的局面下,姜伟泽敢承担责任且能承担责任,不仅说明他有一颗大心脏,更说明他对自己的技艺充满信心。

要知道,姜伟泽神乎其神的表现尚未就此结束。第二个加时赛还剩1分钟时,姜伟泽后撤步跳投再中1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卫冕冠军则被逼到了绝境。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说得就是如此这般的姜伟泽。虽然辽宁队随即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赛。但在第三个加时赛中,姜伟泽仍旧能凭借突袭制造杀伤,又一次让辽宁队见识到了自己的厉害。

由此可见,吉林队此番虽惜败辽宁队,但姜伟泽却是一战成名。全场21分11板(刷新职业生涯单场篮板新高)5助攻3抢断,且每每奉上神来之笔,这样的姜伟泽怎能不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姜伟泽出生在吉林延边的一个小县城汪清,这里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不过姜伟泽并不是朝鲜族,可这个地方也造就了他不同的特性。在竞技能力与技术特点上,姜伟泽与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后卫有些不同,更像是韩国后卫。首先,姜伟泽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否则他也不可能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技巧赛冠军。其次,姜伟泽的外线投射能力非常强,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且凭此场均贡献8.6分。最后,姜伟泽小小年纪却韧劲十足,敢拼敢抢敢承担责任,展现了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重。

虽然姜伟泽在对抗、突袭技巧、大局观等方面尚有巨大提升空间。但初入职业赛场就有如此表现,姜伟泽足以竞逐本赛季最佳新人。故而,对于只有19岁的姜伟泽,人们有理由对他的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