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超神背后故事太泪目 他用胜利祭奠外婆

郭艾伦登场55分钟全场最高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知道会很艰难,但是很难有人能想到会这么艰难,在经过了三个加时赛的苦战之后,辽宁男篮终于以153-150艰难击败吉林男篮,取得21连胜。这场胜利,郭艾伦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上场时间达到两队最多的55分钟,砍下28分7篮板13助攻的全面数据,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郭艾伦透露,这一场胜利他是为了祭奠过世的外婆,不禁令人泪目。

第三个加时赛开始,此时双方球员都已经没有了太多的力气,连一向稳健的哈德森都跳不动了,但是郭艾伦却依然可以一条龙运球至对方禁区,利用力量上的优势把姜伟泽撞开完成上篮。前八一名宿,腾讯解说嘉宾吴谦惊呼:“这郭艾伦的油缸里到底还有多少油啊!”

郭艾伦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他在吉林三名球员的围剿中,从容地运球,胯下变向,加速,闪出空档,妙传给空位的李晓旭上篮得手,辽宁男篮在第三个加时赛开始阶段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后还剩下34秒,郭艾伦突破到禁区,他佯装投篮,将球从兰佩的腋下传给韩德君,大韩轻松上进,大局就此定下。

这就是郭艾伦本赛季最大的进步之处,他早已不是从前那个只知道快,不知道降速的急先锋,而成为了能够在关键时刻运筹帷幄的大将,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笃定乾坤。如今的辽宁男篮,再不是关键时刻只能靠哈德森乱扔三分的“千年老二”,郭艾伦的成长使其可以双拳出击,让辽宁男篮平添了一份冠军的气质。

但是严格说来,郭艾伦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发挥一般,对于他,吉林方面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琼斯强壮的身体和身高优势让郭艾伦连续吃到两次犯规,前两节,郭艾伦仅有6分进账,辽宁男篮也大比分落后于对手。

而从第三节开始,郭艾伦开始发力,第三节还剩5分56秒,郭少突破遭遇包夹,极限操作回传巴斯,助攻后者中距离命中;紧接着郭艾伦长途奔袭,忽然降速急停传给外线的哈德森飙中三分;最后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该节还剩3分14秒,郭艾伦面对兰佩的防守,来了一记妙笔生花的穿裆传球,韩德君跟进上篮,将分差追到个位数。

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里,郭艾伦数次与韩德君完成精妙的挡拆配合,郭少总能球到人到地把球传给大韩得分。第二个加时赛对于辽宁男篮尤为不利,在姜伟泽飘移命中三分后,辽宁已经落后了5分,但是郭艾伦在走秒阶段脚踏风火轮一般,极限冲刺上进绝平的两分!将比赛拖入到第三个加时赛。

最终,郭艾伦凭借着在第三个加时赛的统治级发挥,帮助辽宁男篮豪取21连胜。比赛结束,郭艾伦兴奋地与队友来回撞胸相庆,这场比赛属于辽宁,同时也属于郭艾伦!

郭艾伦微博截图

赛后,郭艾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我对姥姥回忆是小时候在我家带我,我上学中午给我做饭吃,我一点都不爱吃,感觉做的不好吃。我还不懂事的总和她玩打架游戏,总和她摔跤,我妈每次都说我。到周末很早一起去公园,买油炸糕吃,里面是豆沙她很爱吃,我们总一起打扑克,我总把好牌全藏起来,每次都是我赢,姥姥就笑呵呵的说我耍赖。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姥姥在养老院里面,也不能出门了,最遗憾的是养老院里面的电视,看不到我的比赛,要不然她看到了应该会开心吧。她昨天去世了,我没有见到姥姥最后一面,我很怀念过去小时候的日子,我会很想念她,可是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我也知道,我只有打好今天的比赛,才是对她最好的祭奠。姥姥,现在我去看您了。”

字里行间,我们才得知,郭艾伦的外婆昨天过世,而他这一战精彩的表现,想必会让天堂里的外婆感到很欣慰吧。

郭艾伦,真男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